两替补送助攻阿森西奥出彩 皇马取胜迎“白色圣诞”

武一帆12-24 08:06 体坛+原创

皇马2比0格拉纳达(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又见一场完胜?又见补时进球!皇马2比0击败格拉纳达,豪取6连胜,依然紧咬榜首的马竞不放。场面艰难,卡塞米罗和本泽马挺身而出排忧解难。然而奠定胜局的却是许久不出彩的阿森西奥。他送出助攻,险些打进载入史册的进球,最终让全体皇马球迷安心过一个白色的圣诞。

格拉纳达如今不容小觑,可说是草根中的霸王花。该队顶着多线作战的压力,上轮力克贝蒂斯,取得3连胜,5场不败。如今欧联杯打进淘汰赛,联赛也排名上半区,不得不说主帅迭戈·马丁内斯确实治军有方。至于前几日中国媒介传闻格拉纳达要引进中国前锋,虽然不是实情,但俱乐部经历高层变动,依然步伐稳健,思路清晰,中国球员来不来都在情理之中。

格拉纳达阵中有几位皇马熟人:主力射手索尔达多是皇马青训名将、西班牙前国脚,赫苏斯·巴列霍曾是皇马重要的人才储备,中场索罗曾被皇马收购,但随即转手给了格拉纳达。面对一个平均年龄正值当打的对手,齐达内依然沿用着固定首发,只是安排老将莫德里奇休息。然而上半场沉闷的状况让人意识到,只要“魔笛”不在场上,球队组织运转就不顺畅。媒体疾呼:“削减3亿预算,既然不买人还不赶快给莫德里奇续约?”

场面沉闷还算好的,开场没丢球就算万幸。开场20秒,瓦拉内后场出球被断,索尔达多送出致命横传,可惜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跟上打门的普埃尔塔斯脚上没绷劲,直接将球踢上了二层看台。事后证明,这确实是格拉纳达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

近来低压气团光顾伊比利亚半岛,带来了连绵不断的降雨。加上傍晚低温,迪斯蒂法诺球场的草皮异常湿滑。好容易运作到威胁区域的进攻就因为脚下一滑前功尽弃。场地状况和双方频繁用战术犯规打断彼此快攻,无形中增加了球员受伤风险。第38分钟,罗德里戈自左路突击,被对手从身后一腿,踉跄几步摔倒在地,拉伤肌肉,随即被担架抬下。这对巴西小将固然是噩耗,但给了阿森西奥大放光彩的机会。

阿森西奥替补登场,下半场一次集中爆发就让皇马突破困局。第54分钟,卡瓦哈尔送出传中,阿森西奥突发奇想凌空用脚跟一垫,球击中门柱弹回场内。皇马就地组织二次进攻,克罗斯拔脚劲射被格拉纳达门将鲁伊·席尔瓦挡出,阿森西奥得球传中,费德里科·巴尔韦德大力施射再次被席尔瓦神勇扑出,本泽马跟上再射稍稍高出横梁。这十几秒钟无疑是全场比赛的最高潮,只可惜门框挡出了阿森西奥的魔幻射门。

人状态爆发,运气是挡不住的。1分钟后,阿森西奥在对方球员干扰下送出传高弧度传中,卡塞米罗高高跃起将球砸进网内。负责盯防的格拉纳达后卫巴列霍慢说防空,连跳都没跳。他曾是西班牙各级青年队铁打的主力,皇马的着力栽培对象,然而现在只能在格拉纳达打替补,难堪大用。此后格拉纳达曾组织更强有力的进攻,普埃尔塔斯一次内切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但终究有惊无险。

值得注意的是,替补登场的伊斯科利用非常有限的时间送出一次助攻,但并不高兴。全场补时第2分钟,他领球向前,分给右侧的本泽马,随即前插。不过本泽马并没有打配合的意思,而是突然横带起脚怒射破门。他凭此进球在射手榜上暂时追上赫拉德·莫雷诺和苏亚雷斯。不过已经插到更纵深位置的伊斯科一时间有些沮丧。纵然球队目前状态正佳,而且齐达内再三强调每个人都能发挥作用,但他在队内的重要性显然达不到个人期望,而且这还是在阿扎尔长期缺席的情况下。

现实对伊斯科有点残酷,阿森西奥大爆发,而阿扎尔复出指日可待。只不过比利时人这个伤病来得太随机,齐达内也有点怕:“这比赛很难打,我觉得还是不让阿扎尔冒险为好。他恢复得不错,但需要循序渐进。”

纵然皇马现在势头不错,但怀疑人士总有悲观的理由,比如“就这么不搞轮换,什么时候是个头?”齐达内带着嘲讽口气回答这位“零点”电台的记者:“你可真行,永远拿着同一套理论。没关系,你怎么问,我就怎么回答:球队很好,还会继续努力,如此这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