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尼终场前破僵助曼联晋级 锁喉一幕赛后引争议

刘川12-24 09:25 体坛+原创

埃弗顿0比2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凭借着卡瓦尼和马夏尔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曼联在客场以2比0的比分力克埃弗顿,顺利挺进联赛杯四强。这也是红魔在今年圣诞前的最后一役,他们在赛后的半决赛抽签中与同城死敌狭路相逢,接下来将在1月的半决赛里对阵曼城。

两队在古迪逊公园的鏖战一直到比赛结束前3分钟还是0比0平。埃弗顿的理查利松在第56分钟头部受伤下场,而卡瓦尼则在场上和埃弗顿的米纳发生冲突,后者在他一个锁喉动作的推搡下倒地,不过主裁判并未将曼联前锋罚出场外,而这也多少最终改变了比赛的走势。

第88分钟,马夏尔突然在埃弗顿前场找到了充足的传控空间。太妃糖的中场和防线在此时彼此拉的太远,让法国前锋舒舒服服的为卡瓦尼送出了一记直传。而后者在禁区右侧摆脱防守球员后一脚劲射直挂埃弗顿球迷远角,终于为红魔打破了僵局。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为曼联的这一进球拍案叫好:“当卡瓦尼在禁区右侧这个位置拿球时,其实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会如何摆脱防守球员,也都能预料到他会以怎样的方式内切后直兜远角射门,但埃弗顿的防线就是无法阻止他拷贝自己的这种经典进球,他职业生涯进了太多这样的进球,但这仍然让人百看不厌。”

埃弗顿在随后的几分钟里试图大举反攻,但这也恰好给了曼联反击的机会。仅仅在第95分钟,先是费尔南德斯的射门轰中门框,紧接着拉什福德在和卡瓦尼在禁区内以多打少,结果英格兰前锋的最后一击直接踢到了对方门将身上。不过第96分钟,马夏尔还是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他在禁区内冷静地推射远角得手,将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0。

赛后不少埃弗顿球迷对输球并不服气:“曼联第88分钟的进球确实很精彩,但不得不说,进球的那位球员当时其实根本不应该留在场上,他对米纳的那次锁喉是无可争辩的红牌动作。”倒是双方主帅对此并未过多强调渲染,埃弗顿主帅安切洛蒂表示他“并未看到当时的犯规细节”,而索尔斯克亚倒是并不讳言弟子与对手的这次冲突:“这其实没什么好多说的,他们这两个南美球员之前在场上就经常干仗,所以我觉得这没什么,要知道这场比赛我们看台上能看到球迷,场上有激烈的拼抢,主裁判也给了不少球员黄牌,我很享受这样的比赛。”

而内文则指出,卡瓦尼之所以能完成绝杀,也要感谢索尔斯克亚对他的信任:“索尔斯克亚选择始终将卡瓦尼留在场上,考虑到他上半场数次和进球擦肩而过,以及在比赛中和对方球员发生过很不理智的争执,你不得不说曼联主帅这次做对了选择,他对球员的信任也终于在场上收到了回报。”

而索帅也认为,其实比赛开局的前半小时,卡瓦尼原本就应当锁定胜局:“比赛开球后的20至25分钟,我们原本应当抓住机会,让比分变成2比0或是3比0,卡瓦尼上半场其实就应当上演帽子戏法,但是对方门将做出了数次精彩的扑救,之后我们一度踢得谨慎小心。我觉得第一个进球肯定会决定比赛走势,不过也没想到会在第88分钟才姗姗来迟。”

曼联在2017年拿下联赛杯和欧联杯之后,已经连续3个赛季没有任何冠军入账。现在他们距离联赛杯决赛还有一步之遥,队长马圭尔赛后也毫不掩饰对冠军奖杯的渴望:“我们期待能赢得冠军,我们得先拿下接下来的重要比赛,之后再为俱乐部捧起冠军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