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关键转机 美媒:CAS仲裁主席涉嫌种族歧视

逾晖12-24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2月24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已被告知,瑞士联邦法庭决定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针对孙杨禁赛8年的裁决。

虽然目前包括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泳联等机构还没有对此进行表态。不过据美联社消息,WADA在声明中表示,孙杨的代理律师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供了最新证据,在孙杨案中担任仲裁小组主席的意大利前外交大臣弗兰科·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在2019年4月曾经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过一条消息,指责中国有虐待动物的行为,言辞十分激烈。孙杨的代理律师以此质疑其涉嫌种族歧视,因此反对其对孙杨案做出的裁决,并成功让瑞士联邦法庭撤销CAS针对孙杨禁赛8年的裁决。

此外据美联社消息,孙杨的律师团队还试图将WADA的首席律师理查德·杨排除出WADA的律师团队,因为理查德·杨此前曾在国际泳联工作,孙杨的律师团队认为理查德·杨在孙杨案中存在利益冲突。

WADA在声明中表示瑞士联邦法庭的裁决只针对仲裁主席弗兰科·弗拉蒂尼的不当言论,并未涉及案件的最终审理结果:“瑞士联邦法庭的裁决只是对CAS仲裁小组主席提出了质疑,对此案的实质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