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帕亚加尼下课了,秦晓雯呢?

体坛Plus12-24 11:47 体坛+原创

12月22日,浙江广厦主帅李春江从主教练改任球队顾问,助理教练王博成为新任主教练;一天之后,北京男篮官方发布公告,球队主帅帕亚加尼变更为球队顾问,解立彬担任执行主教练。CBA三天之间两位主帅换职球队顾问。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中国篮球专家邵化谦老师,和大家聊一聊CBA近期的风云变幻。

本期播客链接:帕亚加尼下课了,秦晓雯呢?她是一个怎样的女人

管维佳:今天之所以加一期,主要因为CBA近3天多了2位球队顾问,北京首钢主帅帕亚加尼变成了球队顾问,我昨天问了一位 CBA的专家——帕亚加尼为什么还不下课?他什么时候会下课?这位CBA专家就告诉我说下不了课,说是签了一份为期3年的保障性合同,而且现在说让解立彬接班,解立彬不接,因为球队现阶段也无法夺冠了,阵容强、期待高、压力很大,所以解立彬暂时也不愿意上。结果今天啪一巴掌就给到了这位CBA专家,专家是谁?大家可以猜一猜~

邵化谦:肯定不是我,也没有管老师说那么夸张,我可没那么信誓旦旦。咱们之前说过,因为当时我给一个预判——首钢打完广东之后,帕亚加尼可能就得下课了,因为那是3轮之前,为什么当时我会那么想,因为职业球队换教练的时机非常重要。为什么?因为那场打完广东之后,首钢随后会连续对上山西、青岛这些实力都不是特别强的球队,这对于新帅的磨合融入会是一个不错的缓冲。眼下,他们换掉帕亚加尼也是打完辽宁,接下来三场的对手分别是深圳、江苏和广州,这其实是给了新帅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回旋余地……对首钢来说,本赛季保12争8是一个比较比较怎么说比较务实的目标。

管维佳:对了,对你们俩谁知道浙江广厦那边是什么情况?

殳海:广厦应该还是教练和球员们之间矛盾的累积时间比较久了。现在这个时机是挺让人意外的,我也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间点上选择让李春江下课,并且去扶正王博。但其实我们也知道,广厦的球员们之前发朋友圈发得非常频繁,可能是春江指导不用微信……既然到了这个份儿上,就说明球员们确实是有一定的怨言,矛盾在某些程度上是在逐渐趋向于公开化了。

邵化谦:确实,李春江的指挥方式肯定跟现在的00后存在一些比较激烈的冲突,但我想就殳海老师说的补充一点,春江指导应该说也是在过去7场一下子输了6场,我觉得以他这样心气儿极高的性格,连续输掉一些不该输掉的比赛,他的内心是不能接受的。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再次执起CBA球队的教鞭,毕竟他现在是正当年,年富力强,精力尚在,所以回归只是个时间问题。

管维佳:咱们最后说一点延展话题,从上赛季的辽宁用杨鸣替掉郭士强,到本赛季的广厦用王博替掉李春江,包括首钢的解立彬,教练年轻化的趋势其实还是挺明显的,这样的趋势对于CBA来说意味着什么?

邵化谦:应该说,年轻教练带队已经不完全是原来国产教练常用的“严父式”执教,虽然他们场上经常也会对球员吼出过激言论,但在私下里面跟球员还是能打成一片的,场上我可以对你严厉批评,但是场下我们还是好兄弟,有话可以敞开说。相比较而言,老一派教练员只会紧不会松,在跟队员相处的问题上确实需要向年轻人学习。

管维佳:所以说,在CBA也是球员的权势会越来越大了,NBA其实就是所谓的球员型教练。

殳海:说到底还是球员愿不愿意为教练拼命卖力!这也是外教为什么很难在CBA取得成功的,除了他们对于CBA缺乏了解、对球员缺乏了解之外,他们跟球员也同样缺乏感情的基础,缺乏沟通的过程。如果直接把欧美篮球体系那一套直接照搬到CBA,到目前来看,很难有行得通的案例

管维佳:总而言之,这就是上赛季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接受ESPN采访时讲到的——你们都在热议什么负荷管理、时间管理,其实篮球最简单,就是人的管理,一切都是在人的管理这上面,NBA也是如此,CBA亦如是。现在不管是广厦的顾问还是首钢的顾问,他们之所以从主帅成了顾问,其实都是在人的管理上出了问题。

小编注:帕亚加尼下课后,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秦晓雯会不会离开?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女人?请收听节目爆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体坛Plus

体坛+官方账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