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委会主席:奥运会上可用俄罗斯民歌代替国歌

蜗壳12-24 1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4日,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斯坦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上可以用一首俄罗斯民歌来代替俄罗斯国歌。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12月17日裁定对俄罗斯禁赛期从四年缩短为两年,俄罗斯无法以国家名义出战东京奥运、北京冬奥和卡塔尔足球世界杯,俄罗斯运动员只能以中立运动员参加世界大赛,获得中立参赛身份的俄罗斯运动员,不得公开展示俄罗斯国旗,俄罗斯国歌也不能在赛场上播放。

“因为禁赛处罚,我们的运动员不能在赛场上演奏国歌,”波兹德尼亚科夫表示,“然而,我们可以演奏任何音乐或旋律,这些  音乐可以与俄罗斯有某种联系。”

波兹德尼亚科夫还表示:“我们一接到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就会成立一个艺术家理事会,将会在近期宣布运动员在比赛中播放的旋律。”

2019年由于发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数据造假,世界反兴奋剂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禁赛四年的处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反对,认为这是对俄罗斯的又一次政治打压。

最终反对无效,2019年12月9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开出重磅罚单,决定未来四年禁止俄罗斯参加国际重大赛事,证明清白的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出战。普京表示强烈不满,俄罗斯也很快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因为疫情原因,这起备受世界关注的上诉案被推迟到11月开庭审理。

最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给出答案:“俄罗斯的禁赛期从2020年12月17日到2022年12月16日,为期两年。”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