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板绝杀靠运气?双探花同砍30+ 绿军斩雄鹿非巧合

孔德昕12-24 12: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哈哈哈哈,不是,那球出手后我才意识到奔着篮板去了,但我不是故意投打板的。”

杰森·塔图姆赛后坦然承认自己的准绝杀是“蒙”的,但这丝毫不妨碍他成为绿军揭幕战夜晚的英雄。当他用一记不可思议的后撤步打板三分颜射了字母哥之后,凯尔特人也最终以122比121险胜雄鹿,拿下开门红。

塔图姆的进球当然有运气成分,绿军主帅史蒂文斯赛后表示:“塔图姆是非常出色的进攻球员。他能自己寻找出手机会,那球非常难,防得也很好。打进那一球确实是我们运气不错。”

但运气总会青睐有准备之人。就像凯尔特人名宿保罗·皮尔斯赛后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的那样:“我不是冲着打板去的,我是冲着杀死比赛去的。”或者像杰伦·布朗说的,“那是非常出色的投篮,特别关键。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意投打板,但我觉得那球很棒。”

竞技体育最重要的便是结果,你有那颗要终结比赛的心脏,也确实把球投进了篮筐,这便足矣。

“布拉德(史蒂文斯)画了一个战术,让我接球并完成进攻。”塔图姆谈到绝杀球时说,“我就是努力打出正确的比赛,很高兴看到球队今晚展现出来的状态,我们团结一致打出了优秀的表现。”

绿军能赢下这一战绝不只是靠最后时刻的运气球而已。塔图姆全场砍下30分7篮板2助攻,但是手感不佳、只有28中12的他并不满意,甚至称自己今晚的表现是糟糕的。而“糟糕”的塔图姆不仅命中了准绝杀,还投中了在那之前反超比分的关键两分——塔图姆包揽了绿军最后的关键5分,他末节得到9分。

在塔图姆身边,他的侧翼搭档杰伦·布朗更加高效。布朗今日24投13中砍下33分5篮板4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在塔图姆手感低迷的时刻,是布朗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塔图姆赛后对布朗称赞不停,而后者谈到自己更多发动持球挡拆进攻的表现时说:“新的一年、新的赛季、新的责任。”

在过去的休赛期里,戈登·海沃德离开了,绿军暂时也没有换回战力。尽管补充了TT和蒂格这种便宜好用的角色球员,在沃克赛季初休战的情况下,人们仍觉得凯尔特人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相比之下,雄鹿依然是大部分人心中的东部最强,他们的纸面实力在波士顿人之上。

然而今日一战,凯尔特人令人刮目相看。双探花的爆发当然是最大亮点,各媒体预测绿军新赛季表现时都会提到同一个观点,“塔图姆和杰伦·布朗的进步幅度将决定他们的高度”。揭幕战,两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根据统计,这是凯尔特人队史首次出现两名球员在揭幕战同砍30分的情况。如果双探花能同时将自己提升到全明星、甚至更高的水准,那么绿军必然是东部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之一。

与此同时,两位主要新援的表现也令人满意。评价首发出战得到12分8篮板的TT时,史蒂文斯说:“他甚至还想打更久呢。但是考虑到他已经9个月没有正式比赛了,我们还是觉得让他面对大洛、字母哥这样的内线打那么久太残忍了。”

蒂格替补登场25分钟砍下19分4助攻,在沃克缺席的这段时间里,波士顿的1号位也有了可靠的候补人选。

赛季漫长,年轻的凯尔特人以力斩雄鹿踏上征程,自然是开了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