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鹈鹕血洗猛龙新主场 大范甘迪喜迎首秀胜利

韋人匕12-24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距离多伦多1300英里的坦帕湾,似乎还不是猛龙真正的“家”。在今天的赛季揭幕战中,远道而来的新奥尔良鹈鹕几乎将阿玛利球馆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比赛最后一分钟,老将J.J.雷迪克打四分成功,全场他总共得到23分。年轻领袖布兰登·英格拉姆贡献全场最高的24分,率领鹈鹕在落后11分的局面下实现逆转,最终以113比99大胜猛龙。

此外,锡安·威廉姆森的表现也很出色,全场他砍下15分10篮板。两位新援埃里克·布莱德索和史蒂文·亚当斯同样发挥不错,两人在代表鹈鹕出战的首场比赛中分别得到18分和16分。别忘了,迎来首秀的还有鹈鹕新任主帅斯坦·范甘迪。 

“我不得不说,我们在一场非常令人沮丧的比赛中打得非常努力。”大范甘迪赛后坦言,“我们多次出现失误,我们陷入犯规危机,这些对我们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但我们并未退缩,继续战斗,打出了足够多的配合,命中了足够多的托兰,才逃脱了困境。''

大范甘迪所说的困境出现了第二节,猛龙后卫凯尔·洛里单节命中四记三分,西亚卡姆也接连远投得手,猛龙一度建立起11分的领先优势。好在雷迪克在第二节末段连续命中三分,才帮助鹈鹕将半场比分缩小至50比57。 

在英格拉姆看来,雷迪克对这支年轻鹈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专业能力角度来看,能有他在身边真的很不错,所以我们很喜欢有他在身边。”英格拉姆说道,“我们喜欢他能命中投篮,当他处于空位的时候,你需要把球传到他的手上。” 

下半场刚一开始,年轻的鹈鹕逐渐发力,隆佐·鲍尔和布莱德索接连命中三分,帮助鹈鹕打了一个9比0的开局。之后,鲍尔和英格拉姆昔日的湖人二少包揽了鹈鹕的10分,又打出一个10比2的进攻高潮,帮助鹈鹕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将比分改写为88比79,而在这一节中,鹈鹕总共得到了38分。

比赛结束后,猛龙主教练尼克·纳斯谈到了被逆转的关键,就是第三节的悬殊表现。“第三节大大削减了我们的士气,我们似乎损失了一些能量,或许也用光了一些染料,”纳斯教练总结说。

对于猛龙来说,适应新的主场确实不是一件易事。由于加拿大政府在疫情期间实施了严格的旅行管控,猛龙无法再把主场设立在多伦多,经过多方面考虑,他们决定临时搬到坦帕的阿玛利球馆。尽管这里与丰业银行中心的装饰几乎没有任何区别,球场贴着猛龙的队徽,地板也是标志性的红黑配色,还有新赛季球衣上的一些新元素。值得一提的是,这座球馆有一个独特的细节:猛龙“We the North”的口号是用30种语言写在黑色的边线上面。但是,新球馆的视野和氛围还需要重新适应。

本场揭幕战,大约有3800名观众入场观看比赛,得到全队最高20分的西亚卡姆表示,能看到球迷重新回归球馆确实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  

“我不知道是不是全部是猛龙的球迷,但我认为身边有些人的感觉很好。”西亚卡姆赛后说道,“显然,我们很庆幸我们能够得到球迷的加油,从人群中获得能量,让这里的气氛变得更好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