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扬揭幕战创队史纪录 全新老鹰或成东部黑马

韋人匕12-24 14: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的特雷·扬,已经展现出不可阻挡之势。在已经开始的新赛季中,他的身边有了比以往更多的优秀球员,不光是他,亚特兰大老鹰都有可能成为联盟的噩梦。

新赛季首场比赛,特雷·扬得到37分,率领老鹰以124比104大胜公牛,送给比利·多诺万执教公牛首秀一场惨败。比赛结束后,特雷·扬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揭幕战能够上场比赛打出精彩的表现真的是太好了,显然不是每个夜晚都会如此,但能拥有一个这样的揭幕战真的不错。”

全场比赛,老鹰全队的状态都非常火热,投篮命中率高达54%,总共有七人得分上双。除了特雷·扬,卡姆·雷迪什得到15分,约翰·科林斯贡献14分。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赛后表示:“我们所有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们所有人都打得非常团结。”

为了实现自2017年以来重返季后赛的目标,老鹰在休赛期的引援力度也非常大,他们接连在自由市场签下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达尼洛·加里纳利、拉简·隆多和克里斯·邓恩。在今天的揭幕战中,隆多和邓恩并没有出战,但博格达诺维奇得到15分7篮板,加里纳利则贡献13分。

新援的加盟为老鹰带来了升空的动力,但亚特兰大真正的引擎仍然是特雷·扬。揭幕战对阵公牛的比赛中,他在进攻端来去自如,12投10中,三分球6投5中,罚球14投12中,在短短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特雷·扬得到37分的同时,还贡献了7助攻6篮板。

数据统计显示,特雷·扬是老鹰队史首位在赛季揭幕战砍下至少35分5篮板5助攻的球员,而是他在上赛季揭幕战同样做到这点,对阵活塞砍下38分7篮板9助攻。此外,特雷·扬与已经退役的保罗·皮尔斯是NBA历史上唯二能砍下至少30分5篮板5助攻5记三分,同时达到80%投篮命中率、80%三分命中率的球员。

“我们在场上的空间为冲击篮筐开辟了很多路线。”特雷·扬解释说,“无论是在篮筐附近出手,还是当对手协防后找到空位的射手,视野都很开阔,我们就是能够命中投篮。我认为这就是关键所在,如果你很快进入进攻模式,迫使对手的防守调整,迫使对手进行更多的协防,那么我们就会传给队友,然后命中三分球,球队今天的表现很好。”

相比于老鹰,同样年轻的公牛就没有那么高兴了。上个赛季,芝加哥球队只取得22胜43负的战绩,连续三年胜率不足50%。赛季结束后,管理层和教练组经历了大换血,吉姆·博伊伦惨遭下课,比利·多诺万接过帅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诺万的工作还很严峻。

在揭幕战中,扎克·拉文拿下22分,劳里·马尔卡宁则得到21分7篮板,两位核心在进攻端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公牛在防守方面的挣扎,以及全场高达17次的失误,是这支球队的最大问题。

比赛结束后,多诺万坦言:“我们在防守端没有互相帮助。”

不过,公牛也并非没有收获。今年的四号秀帕特里克·威廉姆斯,首发出场贡献了16分,这位19岁的新秀成为公牛队史在首秀中以首发身份亮相的最年轻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