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渴望化身终结者:想出手更多关键球和绝杀球

柴夫12-24 15: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字母哥新赛季揭幕战末节独得18分,但赛后他满脑子都是自己在最后0.4秒丢掉的那记罚球。那次打铁让雄鹿121比122输掉了比赛。

“我很沮丧。”字母哥谈到最后时刻2罚1中无缘将比赛拖进加时说,“但你也改变不了过去的事情,所以就这样吧。”

“希望当我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时,可以把第二罚也罚中,你需要有这种心态。但显然到了那种时刻,你在不经意间就会感受到更多压力,因为一旦我罚丢,比赛就结束了。”字母哥说,“我是一个赢家,愿意为了赢球做一切事情。但你也知道,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都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变得更好。”

不过今日雄鹿遇到的情况也确实不算常见。他们在比赛的最后8.9秒度日如年。在字母哥2罚1中之前,塔图姆还迎着希腊人的防守命中了一记颇具运气成分的打板三分。作为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字母哥那一球防得近乎完美,逼得塔图姆不得不凭借感觉仓促出手。事后塔图姆也承认自己并不是瞄着打板投的,所以这球的确是运气站在了凯尔特人一边。

“我不确定我们能否防塔图姆防得更好了。”雄鹿主帅迈克尔·布登霍尔泽赛后直言。

是不是运气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球进了,绿军也凭借此赢得了胜利。准确来说,塔图姆命中的三分并非绝杀,因为雄鹿还留有0.4秒的机会。他们连叫两个暂停布置最后一攻,第一次暂停后字母哥站在界外发球,他表示自己本来准备和大洛佩斯进行空接配合。但布登霍尔泽又叫了第二个暂停,这一次发球人换成了朱·霍勒迪。

在上场准备最后一攻时,字母哥跟新队友传递了简单明了的信息:把球扔到天上,让我有机会赢得跳球。

“我告诉朱,把球扔得高一点,扔到天上就行,我会尽力去争那个球的。”字母哥透露。

此役砍下25分6篮板3助攻的霍勒迪很好地执行了字母哥的要求,后者也在争抢过程中造成了绿军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犯规。哨响之后,字母哥站上罚球线,只要他两罚都中就可以将比赛拖进加时,可惜雄鹿核心的第二罚短了。

“我喜欢站在那里的是他,比赛生死一线,揭幕战,通过罚球决定胜负。”布登霍尔泽说,“他投入了大量努力在这些方面,我知道这一刻多么重要。赢球当然很好,你渴望胜利、渴望成功,但除此之外还是发生了很多美好的事情,这其中就包括扬尼斯最后有机会罚球决胜。训练中你是无法模拟这种情况的,今天过后他只会变得更好。”

根据统计,上赛季字母哥关键时刻的罚球表现只有20中13,命中率65%,而他整个职业生涯的罚球命中率是68.2%。

尽管总是被人诟病缺乏关键球能力,也没有稳定的罚球,但字母哥却对今日的比赛感到激动。他已经迫不及待再次面对同样的处境了,他渴望在生死时刻决定比赛。

“这很有趣,因为你会从中学习和进步。”字母哥说,“这种时刻你经历的越多,就越接近成功。我想要更多体验这种生死瞬间,我想有球在手,想去投最后两次罚球,想要尝试绝杀。因为如果你渴望这种时刻,无数次地经历这种时刻,总有一些球会进的。有时候,你就会成为那个英雄。当然了,有时候你也会投丢,但这同样可以帮你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