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取胜功臣不是双帝?三年级新秀全场正负值+33

韋人匕12-24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经过一个短暂的休赛期,76人有了一套全新的阵容、一位全新的主帅和一个全新的管理层。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全新的76人以113比107击败奇才,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恩比德贡献29分14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他并不是76人赢球的真正功臣,决定比赛走势的那个人是谢克·米尔顿,如果没有他,76人就不会赢下揭幕战的胜利。

本场比赛,这位三年级新秀替补出战,11投6中砍下19分,在场时正负值高达+33,全场最高,他才是真正改变比赛的那个人。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端承担起分别对位布拉德利·比尔和韦斯特布鲁克的任务,并且完成得非常好,很大程度限制了两位全明星后卫的速度。  

“他的表现很好,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恩比德赛后称赞了米尔顿的表现,“在进攻端,他作为控球后卫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命中投篮,组织战术。在防守端,他面临着防守另一支球队最好的球员比尔和韦少的挑战,所以我认为他今天的表现很出色。”

在第四节,比尔7投3中,而且命中的三球都非常困难,韦少则是5投3中,出现1次失误。可以看得出来,当面对米尔顿的防守时,两位全明星后卫打得相当难受。

“尤其是他的防守越来越好。”76人的另一位核心本·西蒙斯说道,“他承担起了对位防守的任务,我认为他做得非常好。考虑到比尔的能力,你是不可能不让他得分的,但你要让他的出手更加困难,让他的传球更难,让他在不舒服的情况下完成出手。”

76人新任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告诉米尔顿,如果想要留在场上,他必须打出强硬的防守表现。每个人都知道他能在进攻端斩获得分,但为了得到更长的上场时间,他必须在防守端有所突破。

“我们在赛季开始前与他沟通的一件事是,我们会在进攻端依靠你的表现,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在防守端可以松懈。”里弗斯说道,“今天他就证明他没有松懈,我认为他的表现很棒。”

当然,米尔顿最突出的能力还是在进攻端。这支76人非常需要一名能够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人,米尔顿就是这样一位球员,他既能持球进攻,又能冲击篮筐。在第四节,他总共四次走上罚球线,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杀伤。  

本就出色的进攻表现,加上日益提升的防守能力,米尔顿或许能够在新赛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在努力变得更有侵略性。”米尔顿赛后说道,“无论是投篮、传球,还是为队友创造机会,我都要富有侵略性并做出正确的选择,无论付出什么代价。”

过去几个赛季,76人都在季后赛铩羽而归。过去这个休赛期,球队针对短板进行了补强,从上至下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变动,“相信过程”不能再是一句口号。对于球队在新赛季的前景,西蒙斯信心十足:“我认为一旦我们能够保持执行力,建立化学反应,我们会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 ”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