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的哈登撞上“夜店门”!火箭天灾人祸何时休?

李喜林12-24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哈登和队友冲突的事情还没平息,他又一头撞上“夜店门”。联盟对他参加15人以上密集型聚会罚款5万美元,同时不确定他什么时候通过隔离期复出。火箭连遭重创,球队还有两名球员新冠检测阳性,多位球员属于密切接触者。北京时间12月24日,火箭9名球员无法上场,无法凑齐最低限度的8人上场阵容,揭幕战与雷霆的比赛被取消。火箭什么时候能凑齐可以出战的阵容,大胡子的未来又在哪里?休城陷入迷局。

1个月3次参加派对,他彻底放飞自我

哈登现在放飞了自我。根据美媒报道,在哈登训练中与队友多次冲突事件曝光后,大胡子仍然我行我素,他不顾联盟关于赛季期间的防疫规定,参加了大型派对,并且没有戴口罩。大胡子还非常开心地秀圣诞礼物。

这是哈登在12月份第三次被拍摄到参加派对。哈登在12月上旬缺席训练营,去了亚特兰大一家夜店,参加了好友、说唱歌手歌手Lil Baby的26岁生日派对,送给了对方一个价值30万美元的生日礼包,里面是价值20万美金的Richard Mille名表,10万美元现金,还用一只Prada的包包装着,让寿星惊喜不已。

Lil Baby特意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炫耀哈登给他的生日礼物。大胡子微笑出镜。这种情况显然会对哈登的形象造成损害,但是哈登的团队没有顾忌。随后,哈登又被拍摄到去了拉斯维加斯的夜店狂欢。当火箭球员在训练营火热训练,他忙着泡夜店。

哈登最终去了火箭训练营,并且执行了6天的隔离。没想到,现在大胡子又被拍摄到参加派对。

从视频可以看到,哈登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一个Dior牌银白色行李箱。对于NBA球员来说,行李箱是非常实用的物品,飞赴客场的时候要用到。大胡子看起来非常满意,他身穿白色T恤,戴了帽子,拎着行李箱对着镜头转动,开心地展示自己的礼物。

哈登一度在社交媒体解释自己不是去夜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是去参加一个女性朋友组织的活动,不是去夜店,她即将做老板了,把朋友们叫到一起庆祝一下,现在这成了一个问题。”

但即使是参加朋友聚会,哈登也已经违反新冠保护协议,按照规定,球员们不得去酒吧、夜店、也不得参加15人以上聚会。

作为火箭的领袖,哈登理应以身作则,把精力放在训练场上。但是现实中的大胡子流连夜店。哈登现在的身材也变得臃肿,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夏天曾经苦练,当时社交媒体流传出来的照片,显得他很瘦,不像现在的他看起来像胖了一圈。

当哈登的新闻不再是他苦练特训,而是频繁出入夜店,这种情况下的大胡子心思还放在打球上吗?

曾经的哈登被形容为夜店王子,社交媒体上有很多他在夜店狂欢的照片。他也曾经频繁更换女友,但是自从和科勒·卡戴珊分手之后,哈登被打造成一位努力奋斗的年轻球员。可惜他苦心经营的形象,在今年几乎被毁掉了。

联盟已经判定哈登违规,他还要通过隔离检测才能参赛,每缺席一场比赛,他的薪水都将扣除一部分。根据今日美国记者Jeff Zillgitt报道,他被告知,若哈登因违反联盟的《健康和安全协议》被禁赛的话,一场将损失57.3万美元,而不是28.5万美元。

训练拿球砸队友,效仿巴特勒离队?

火箭被乌云笼罩,内忧外患,哈登在近日的训练多次和队友发生口角,其中一次他将球砸向队友。消息人士告知,哈登想要砸的队友是泰特,不过没有砸中。

球员们在训练中发生口角甚至一些小冲突在所难免,不过哈登现在处在一个非常时期,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被无限放大。查拉尼亚将哈登近日和队友发生争吵,与2018年吉米·巴特勒和队友争吵进行了类比。

当年的巴特勒对两位年轻新星唐斯和维金斯的训练和比赛态度不满,吵着要离开球队。他也在训练中和队友发生冲突,有一次率领替补球员在对抗赛中击败了主力阵容,并且喷了垃圾话。巴特勒最终被森林狼交易到了76人,如今他是热火的领袖。

哈登是要效仿吉米·巴特勒彻底搅乱球队,然后离开吗?

火箭主帅塞拉斯显然是不希望哈登离开。当初他满怀憧憬竞聘火箭主帅职位,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火箭有两位MVP球员哈登和韦少。结果韦少已经走了,而哈登也一心想要离队。塞拉斯接受采访时在尽力淡化矛盾:“当你拥有好胜的球员,你会希望训练充满竞争性。这就是我们的情况,也是我们想要的,我希望我们球队能有斗士。无论哪种方式能让球员充满斗志,只要不过分,我就会喜欢。也许我有些老派可能是保罗·塞拉斯(斯蒂芬·赛拉斯的老爸)的影响,但是我喜欢这样。”

约翰·沃尔当然也不希望哈登离队。沃尔过去几个赛季饱受伤病困扰,他的合同被视为最烂合同之一,如今彻底恢复了健康,但最好还是身边有一位强大的队友,携手带队杀进季后赛并取得佳绩。沃尔在力挺哈登:“归根结底,我们在关注哈登场外的行为,我们都知道他每天都来训练,他训练很刻苦,他是我们更衣室领袖之一,这就是我们所要求的。”

新援伍德更是期待和哈登以及沃尔联手整个赛季:“我和他们两个一起打球,他们将会让我成为一位明星。通过训练和一场季前赛,我们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化学反应。我们甚至还没有度过一个完整的赛季。天空是我们的极限。”

伍德和火箭签了3年4100万美元合同,他还年轻,如果能够证明自己可以在强队打出好表现,帮助火箭取得佳绩,他未来的市场行情会提升一大截,还能拿大合同。

哈登现在的情绪有些不对头,他是不满意火箭在交易方面行动缓慢?但问题在于,火箭没有将哈登送到他心仪球队的义务。

交易流言继续飞,新冠袭击球队

大胡子仍然想要离开火箭,根据美媒报道,猛龙、掘金和凯尔特人仍然在和火箭进行探索性的交易谈判,热火则已经撤出交易,因为火箭索要大量的选秀权。

哈登原本指定了4支球队作为自己的理想下家,分别是篮网、热火、76人和雄鹿,全是冲冠球队。但是篮网不愿出欧文,热火在关于是否出希罗当筹码事宜上有反复。76人这边最早也传出不愿出西蒙斯,但后来的版本变成如果76人出了西蒙斯,火箭还得在哈登的基础上添其他筹码,意思就是一个哈登换不到西蒙斯。

堂堂常规赛MVP、三届得分王竟然换不到没有三分能力的西蒙斯?各支球队都在压价,但篮网、热火、76人都不再热衷于参与哈登交易。现在和火箭接触较多的是猛龙、掘金和凯尔特人,这三支球队都有年轻的球员,也都有选秀权,符合火箭的交易预期。

不过,这些球队也不会给特别丰厚的筹码。别指望火箭现在交易哈登,能获得类似鹈鹕交易浓眉哥或者雷霆交易乔治时的丰厚回报。

鹈鹕交易浓眉哥,得到了英格拉姆、鲍尔、哈特和3个首轮签。雷霆交易乔治,得到了亚历山大、加里纳利和5个首轮签。火箭可不会草率交易哈登。火箭此前交易韦少,只换回沃尔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签,没有太大的价值,球队还得指望沃尔能在合同期内比较健康,否则可能亏大了。

火箭现在的状况,球队管理层也有责任,因为此前球队太纵容哈登,一再顺从他的意思做事,包括解雇麦克海尔,让霍华德和保罗离队。“如果你每天都给自己的孩子糖吃,某一天,你突然不给了,他就会大发脾气,但你不能怪他,因为你就是每一天给他糖吃的那个人。”一位消息人士这样表示。

火箭今年休赛期没有顺从哈登的意思选择泰伦·卢或者约翰·卢卡斯当主帅,大胡子很不开心,然后开始上演种种闹剧,他想要离开火箭。哈登和火箭之间的裂痕已经形成,并且难以修复。但现在交易哈登,火箭难以获得最好的筹码。

火箭在处理哈登问题的同时还得抗疫。

火箭跟队记者阿里列出了最新火箭疫情。3位火箭球员测试阳性或者不确定,4位火箭球员属于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哈登违反联盟防疫协议隔离,克莱蒙斯跟腱受伤缺阵。这意味着火箭有9人无法参赛。小肯扬·马丁接受了两次新冠检测,一次阳性,一次阴性。麦克勒莫检测阳性,双向合同球员梅森·琼斯检测结果不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