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球生涯首秀0分3失误!乔老爷子选人又看走眼了?

韋人匕12-24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作为2020届最受炒作的新秀,拉梅洛·鲍尔的首次亮相并不成功。在今天的赛季揭幕战中,拉梅洛的出场时间非常有限,他在场上所做的贡献也是如此。

全场比赛,拉梅洛总共打了16分钟,5次出手无一命中,得到0分3助攻1篮板2抢断和3失误。拉梅洛也成为近7年来首位生涯首秀得分挂零的前三顺位新秀,上一位是2013年的探花秀奥托·波特。近15个赛季,总共有3名前三顺位新秀生涯首秀得分挂蛋,其他两位分别是2009年的榜眼秀塔比特和2008年的状元秀奥登。

值得一提的是,在季前赛首秀上,拉梅洛同样替补出战16分钟,5次出手全部偏出,其中3次是三分球,得分挂零,但抢下10个后场篮板,送出4次助攻,同时出现了4次失误。

当然,这不是黄蜂球迷希望从探花秀身上想看到的表现。选秀之前,不少人非常看好拉梅洛的前景,作为一名身高6英尺7的后卫,同时兼具出色的控球能力和组织能力,拉梅洛很有希望成为一名具有统治力的控球后卫。

然而,由于自身存在明显的局限性,拉梅洛始终备受争议,球探们将他评定为一名平均水准的NBA球员,他的投篮能力和大哥隆佐·鲍尔一样糟糕,而这个短板恰好在今天的揭幕战中显现出来。

此外,拉梅洛的防守积极性也遭受批评。在揭幕战第三节最后一攻,科林·塞克斯顿在拉梅洛的防守下轻松完成抛投,帮助骑士将分差扩大至13分。用“一步过”来形容拉梅洛的防守丝毫不为过,而在那个回合之后,他再也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因此,拉梅洛在防守端的任何懈怠表现,都会影响他在主教练詹姆斯·博雷戈心中的印象和信任。

当然,这只是一场比赛的样本量,并不能够反映出拉梅洛将成长为一名什么样的NBA球员,但现在至少能够降低外界对他的期待,以更客观的评价来看待他。球迷们希望拉梅洛能够席卷NBA,但这需要耐心,黄蜂显然不打算现在就把他扔进火堆里。

拉梅洛首秀不佳的表现,并没有受到队友的责怪,反而像戈登·海沃德这样的老将马上和他分享了初入NBA的宝贵经验。

“我告诉他要忘记这件事,未来会有很多个夜晚,他能够打出精彩的表现。”海沃德说道,“所以我说‘完全不用担心这件事,我们都知道你是什么样的球员。’有些日子像钻石,有些日子像石头,我认为这只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发生了这些事而已。但是我对拉梅洛充满信心,我认为他将在今年和未来很多年成为这个联盟里的一名优秀球员,所以我认为他会好起来的。”

事实上,海沃德的生涯首秀也非常挣扎。2010年,当时还是新秀的海沃德替补出场,11次出手仅命中4球。像海沃德这样的老将,将成为拉梅洛成长道路上的重要导师。这个过程可能会很漫长,但黄蜂和拉梅洛需要耐心。

好消息是,拉梅洛的学习意愿特别强烈,在之前的两场季前赛中,无论是暂停期间还是场边休息,拉梅洛都在与老大哥比永博进行交流,希望能够尽快适应NBA的舞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