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防守沟通葬送赢球可能 奇才憾负却更让人期待

白亼12-24 17: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比赛还剩下不到25秒时,奇才以105比107仅仅落后76人2分,只要完成一次成功的防守,他们并不是没有完成绝杀的机会。在这个至关重要的防守回合中,韦少和托马斯•布莱恩特却出现了沟通上的巨大失误。

小库里在上线完成手递手后,与恩比德完成挡拆,后者提到罚球线位置准备接球投篮。比尔追防到位之后,韦少和布莱恩特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恩比德的身上,漏掉了偷偷溜到底线的西蒙斯。小库里迅速为其送上皮球,西帝得球暴扣锁定胜局。“我觉得球员们在沟通方面做得很糟糕,”奇才队主教练布鲁克斯在赛后说道:“两个球员的注意力全在球上,让西蒙斯获得了空位的机会,这肯定是个大失误。”

在奇才的首秀中,韦少得到了21分15个篮板和11次助攻。从球场上的表现不难看出,要想完全融入奇才,和布莱恩特打出高效的“二人转”,韦少还需要时间来进行磨合。此役,比尔在进攻端颇具侵略性全场贡献31分,防守上也兑现了赛季前努力投入的诺言。他对于恩比德的包夹袭扰,是球队防守端的关键。

“我不太想谈球队的具体防守战术和理念,但是我们就是想要让恩比德打得不舒服,让他每次进攻都面对不一样的防守布局。”比尔在赛后说道:“防守关乎于你的信念和决心,我对自己的态度感到骄傲,我们在防守端很努力,知道可以在上半场中做得更好。下半场,大家在防守端的交流更多,也增加了对抗,换防很利索,这样来看总体还是不错的。”

上个赛季,奇才队是联盟中防守最为糟糕的球队之一。在首场比赛里,他们希望通过在防守端的投入确定赛季基调。不过到了最后一节,球队还是败给了磨合与经验,单节40分的丢分让他们全场比赛的努力前功尽弃。除了末节防守的崩盘,韦少和比尔的失误也相当致命。此役,奇才双核均出现了6次失误,全队失误次数多达20次。赛后,布鲁克斯也表示,处理球的毛躁是此役失利的主要原因。

“韦少是一个专注于赢球的球员,他想要赢球。现在我看得更清楚了,我们曾经一起合作过多年。他对待其他人的态度很棒。他会以正确的方式打球,他今晚打得很不错,无需感到羞愧。”布鲁克斯说道:“输了球,我们并不开心,没有什么精神胜利的说法。这个赛季,不会有什么精神胜利。我们打得很努力,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好好防守了。然而有一些不必要的犯规,还有失误。我们本可以轻松拿下125分、130分的。”

另外在进攻端,球队的思路还需要有所变化。此役,韦少和比尔分别在中距离完成了12和8次出手,仅仅命中6球,奇才全队在中距离的出手次数达到了23次。要知道,即便是马刺,他们在上个赛季的场均中距离出手次数也不过只有22次。如果无法做到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那般的高效,那么三分球仍将是奇才在进攻端更好的选择。

尽管攻防两端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但是奇才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让人对其新赛季充满了期待。此役,球队104.6的防守效率和上个赛季的平均值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而在进攻端,拥有两位场均能够贡献30+的球员,再加上一众出色的投手,奇才队只要后续做好磨合工作并继续巩固防守,他们依然有机会成为东部的一匹黑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