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德绝杀收割聚光灯 福克斯关键封盖成幕后英雄

白亼12-24 18: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小波特执行边线发球,约基奇作为第一接应点进行处理球,其他三位球员进行掩护与空切;这已经成为了马龙在边线球战术中很常用的基础套路了。与国王一战,在比赛还剩下13.2秒时,巴顿借助约基奇的掩护直杀篮下,得到波特的传球之后,他以为这空篮两分已是囊中之物。可被掩护延误了三个身位的福克斯蹭蹭两步便追了上篮,将这次的必进球封堵在外。

“在我看到巴顿漫不经心地上篮时,我知道我能够追上他并且完成封盖,然后将球送到巴恩斯手里,完成一条龙上篮扳平比分。”福克斯说道。一个回合之后,用左手上篮将比分扳平的巴恩斯,通过不断的袭扰,迫使约基奇出现失误。尽管快攻劈扣被巴顿干扰,但是随后跟进的希尔德眼疾手快,将皮球点进了篮筐,完成绝杀,在双加时中带走胜利。

不到15秒的时间,从几乎要落后四分稳吃败局,到最后逆转取胜。福克斯、巴恩斯和希尔德三位国王的核心球员环环相扣,用一个接一个的关键表现,帮助球队斩获了赛季首胜。“如果福克斯没有完成那次积极追防封盖,那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卢克·沃顿在赛后说道:“这就是球队最好的球员在关键的回合中帮助你赢下比赛,真的是太惊人了。”

本场比赛,刚刚在今夏与国王队完成续约的福克斯表现出色,贡献21分4板7助攻1抢断和1封盖。“我们一直在鼓励福克斯在防守端更多地投入,”沃顿说道:“我们希望看到福克斯能够在防守端扰乱对手的进攻。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身体天赋和临场反应,球队想让他在防守端更多地进行赌博式的决策,例如抢断和封盖。”

“如果我放弃这次防守,让他轻松扣篮甚至得到2+1的机会,那么比赛就结束了,”福克斯说道:“不论如何,我都要全力以赴地完成那次防守,特别是当别人在你的防守下跑出空位机会时。我要在这个赛季中争取打得更加可靠,打出更好的有球和无球防守,争取不要出现漏人的情况。”可以说,正式福克斯不遗余力的防守,铸就了巴恩斯的反击和希尔德的绝杀。

“福克斯那个回合打得真棒,”希尔德说道:“伟大的球员会打出关键的表现,福克斯拯救了我们。当巴顿上篮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说犯规犯规,但是福克斯完成了封盖。”在最后一个防守回合中,约基奇在巴恩斯的干扰下丢球,又是机敏的福克斯抢先一步冲出,得到了暂无归属的中立球权。此役,希尔德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2分,巴恩斯21分9板5助攻2抢断的数据也非常全面。

“能够在今天击败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我希望球队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这样出色的表现。”沃顿在赛后说道。本赛季开始之后,太平洋赛区群雄逐鹿,蛰伏多年的太阳也在得到保罗之后刮起青春风暴。和赛区四强相比,国王成为了格格不入的弱旅,他们在休赛期引援动作不大,还失去了博格达诺维奇。今年,国王的任务仍旧是更好地培养年轻球员,而击败掘金的信心,无疑将会让他们更快的成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