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开花水到渠成 封锁利拉德爵士造最强侧翼防守

白亼12-24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120比100,犹他爵士在开拓者的主场摩达中心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本场比赛,球队命中19记三分球,都不用米切尔全力以赴,轻松写意地就斩获了赛季的开门红。如此闲庭信步的进攻,正是爵士球迷一直以来所垂涎和渴望的。不过,在这场比赛里,真正让人惊喜的,是他们已臻化境的防守能力。

“得到很多分其实没有什么可自吹自擂的 ,”米切尔在赛后说道:“如果我们在防守端不断失分,那么我们得了再多的分又有什么意义呢?”在这场比赛里,爵士队的侧翼防守让开拓者核心利拉德完全停表。要知道,在去年的季后赛里,掘金后卫穆雷曾经在系列赛中两度斩获单场50分。反观本场比赛,爵士让利拉德自2018赛季以来首次在上半场比赛中0分入账,全场12投4中,三分球7投1中,仅有9分入账。在赛季初表示要将半场三分加入常规武器库的利拉德,在本场比赛里完全没了脾气。

“利拉德是个了不起的球员,”爵士主教练斯奈德说道:“他在今天晚上打得很不顺利,他曾经在面对我们的时候打出过非常出色的表现。球员们在本场比赛中,于防守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执行力。”上个赛季季后赛阶段,爵士队百回合丢分达到116.8分,位列16支球队中的倒数第四位。即便是在常规赛里,拥有两届最佳防守球员的他们,表现也远没有人们印象中那般出色,109.3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12位。

拥有米切尔、康利、英格尔斯、博扬再加上板凳上的克拉克森,内线拥有戈贝尔和费沃斯进行呼应,爵士在本赛季并不需要担心进攻火力的问题。在新赛季中,更重要地是能够让防守效率保持在高效稳定的水平。“我们知道利拉德是个很出色的球员,”戈贝尔说道:“所以我们就是要尽一切努力让他打得更加艰难,我们不想让他进入舒适区找到手感,今天我们在切断他投篮节奏上做得很好。”

面对利拉德,爵士队沿用了挡拆包夹迫使利拉德出球的策略,让CJ、安东尼和特伦特来执行进攻终结。费沃斯和戈贝尔在挡拆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最大程度保证篮板的情况下,每一次出手偏出都意味着开拓者进攻回合的结束。

“我觉得在季前赛首场比赛里,球队的防守就有了显著的进步。”斯奈德说道:“每场比赛都需要做出不同的调整和部署,我们现在的防守习惯并不算完美无缺,但是已经足够出色。最重要的事情是能够保持侵略性,今晚做得就很棒。就是有时候进攻端的失误会反噬防守,丢球后很难落位。”

爵士队球员们心里明白,想要在季后赛中完成突破,提升防守质量是他们必须要做到的事情。“这是成功的关键因素,我们知道自己能够在进攻端做到什么,但是在防守上,必须要构建出坚固的城墙。要保持高效的防守,不能错过任何一个细节。”米切尔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