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澳网公布男女单正赛名单 巴蒂德约分别领衔

水冰12-24 2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2月24日,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公布了202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单打正赛入围名单。共计104位球员直接进入男女单打正赛,还有八人将持外卡出战,另外16个名额将通过资格赛决出。明年澳网资格赛将于1月10日到13日在迪拜举行。

“这一年我们大家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期待着欢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来到墨尔本,相信这又将是一届精彩纷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赛事总监克雷格·泰利说道。他还表示:“虽然澳网看起来会和往年有所不同,但每个人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有机会上演一场安全、快乐的比赛,让选手们再次体验在观众面前比赛的感觉,这是他们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错过的。”

2021年澳网,小威廉姆斯不仅将冲击第24个大满贯赛的冠军,同时也她的第8个澳网冠军头衔,而德约科维奇更是将争夺他的第9座澳网冠军奖杯。此外,女单世界第一、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巴蒂回归大满贯赛场,费德勒也将伤愈归来……

从公布的名单来看,男单方面,世界前十悉数到位。不仅包括了德约、纳达尔和费德勒这“三巨头”,此外,蒂姆、梅德维德夫、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卢布列夫、施瓦茨曼以及贝雷蒂尼都将参赛。

而女单方面,现任球后巴蒂领衔出战,肯宁开启卫冕之旅,小威,哈勒普、大坂直美、安德莱斯库等名将悉数亮相。今年缺席赛事的两届赛事冠军阿扎伦卡也已经确认将在2021年回归,此外还有今年新科法网女单冠军斯瓦泰克。中国球员方面,王蔷、张帅、郑赛赛、朱琳、王雅繁也已经锁定正赛席位。

过去的17年里,三巨头赢得了15次澳网男单冠军,其中德约8次、费德勒6次以及纳达尔一次。而与男子不同,从2011年至今,共有8位不同的选手夺得过澳网女单冠军,这包括了肯宁、大坂直美、沃兹尼亚奇、小威、科贝尔、李娜、阿扎伦卡(2次)以及克里斯特尔斯。

除了上述名将外,四位女子球员凭借保护排名入围,她们分别是舍维多娃、兹沃娜列娃、博尔特和巴特尔。而世界排名第71位的中国台北球员卢彦勋和第83位的美国球员麦克唐纳德同样凭借保护排名入围。而包括巴蒂在内,共有13位澳大利亚球员将出现在本次比赛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