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耶斯欲挖角上港请回阿瑙 西汉姆董事会排斥刺头

王晓瑞12-24 21: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本周一(12月21日),在率领西汉姆联0比3惨败切尔西之后,该队主教练大卫·莫耶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大声疾呼自己缺乏前锋好手,并提到上港前锋阿瑙托维奇的名字。一时间令不少英国媒体认为:莫耶斯很有想法带回这位“奥地利伊布”。但据了解,目前俱乐部董事会对此没有太多兴趣,几位高层都不想再同阿瑙托维奇再有任何瓜葛,莫耶斯想要从上港挖角的计划,还未开始便已几乎破灭。

目前西汉姆联在英超积分榜上,以14轮21分暂列第十,距离排名第二的莱切斯特,也就只有7分的差距。但就进球数而言,14轮只有21球入账实在平平,在前十名之中仅比曼城多出2个。更让莫耶斯烦恼的,是头号中锋安东尼奥的受伤。他在本赛季已经因伤缺席7场联赛。至于花费5000万欧从法兰克福购入的塞巴斯蒂安·哈勒,至少上一轮对阵切尔西,还是颗粒无收,这让莫耶斯很不高兴。

所以他在赛后语出惊人,“我希望安东尼斯能够尽快回来。如果我们不能这样做,那么我们需要思考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我们还能怎样做。球队需要一些其他选择,我们在这方面有点受限。”莫耶斯还说,“如果没有任何进展,我将不得不开始在我自己的队伍中,寻找另一个阿瑙托维奇或者安东尼奥,这就是我要努力去做的事情。”

两度执教西汉姆联,莫耶斯都为球队挖掘出优秀中锋,阿瑙托维奇是最典型之作。英国媒体认为,莫耶斯仍在探索将阿瑙托维奇带回球队的可行性,甚至有俱乐部员工证实这个消息。2017年7月,阿瑙托维奇以2230万欧从斯托克城加盟西汉姆联,莫耶斯4个月后走马上任接替比利奇,在与奥地利人合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后者表现十分高光,出场26次,打入11粒进球另有6个助攻,两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和睦。

但是,西汉姆联俱乐部对于阿瑙托维奇没有太多想法,特别是两位董事会高层大卫·戈尔德和大卫·沙利文,对于阿瑙托维奇都不是很感兴趣,特别是戈尔德,据称当初阿瑙要求转会到中超上海上港队时,戈尔德非常渴望能够留住奥地利人。但阿瑙托维奇去意已决,这让西汉姆联方面感到非常失望。而且在2019年前六个月,阿瑙托维奇一直努力寻求转会。于是,戈尔德根本没有想法签回这位“刺头”,至于大卫·沙利文,据称也不太可能同意阿瑙托维奇的回归。英国媒体甚至声称,这两位俱乐部高层已经达成共识,反对与阿瑙托维奇以及他的经纪人丹尼尔·阿瑙托维奇再度合作。因此,尽管莫耶斯对待昔日爱将算是求贤若渴,但主教练同俱乐部董事会在引援意见上的分歧,很难促使求购谈判得到启动。

至于阿瑙托维奇本人,目前正在欧洲安心休假,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在德国定居。而据记者了解,至少截止到本周四,阿瑙托维奇留在上港的可能性还要大于离开,他同上港俱乐部还有2年合同。不过,阿瑙之前曾表态过,假如来年继续留在上海踢球,希望能够把家人一起从德国接到中国。在赛会制中超比较特殊的封闭环境下,阿瑙还是希望距离家人更近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