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取生涯开门红 圣诞夜激战绿军才是纳什首个挑战

白亼12-24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对于纳什来说,能够在众星云集的篮网开启自己的主教练生涯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挑战。揭幕战之中,面对进攻防守均存在致命软肋的勇士,篮网轰出125分的超高得分拿下赛季开门红,杜兰特和欧文都有着高效的表现。一场比赛的胜利或许无法打消人们对纳什带队能力的质疑,但是有人并不这么认为。

还记得同在圣塔克拉拉大学效力的时候,纳什曾经在一次快攻中为现任老鹰主帅罗伊德·皮尔斯上球,后者在阅读对手的防守后,并没有决定冲击篮筐,而是选择在中距离完成投篮,可惜打铁而出。“没有无脑冲入防守队员扎堆的禁区,中距离投篮是个正确的决策,”皮尔斯回忆道:“纳什当时告诉我,有空位尽管投就好。”皮尔斯当时便认为,纳什或许能够在未来成为一个出色的主教练。

“他总是能够在比赛中和球员们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皮尔斯说道:“纳什很擅长处理人际关系,能够在所有小事上鼓励我们。”

“当篮网宣布将会聘用纳什为球队未来主教练的时候,我当时就认为这是一次不错的选择。”纳什在大学时期的老对手,前任NBA主教练大卫·菲兹戴尔说道:“我从来没有多想,我认为纳什能够很好地与球员们相处,他可以和杜兰特一起合作,他们已经建立起了很不错的关系。如果我是欧文,我一定会愿意每天都和纳什进行交流,因为纳什完全理解篮球,理解欧文的打法。”

“在纳什的职业生涯中,除了总冠军奖杯,他经历过杜兰特和欧文曾经经历过的一切。”皮尔斯说道:“他已经在联盟里工作超过20年了,他曾经是勇士王朝的顾问,他理解篮球,理解冠军的价值和意义。他完全知道应该如何执教,只不过他曾经并没有实践过。”

纳什在担任勇士队的顾问期间,经常和其老朋友,曾经的MLB全明星兰迪·温进行交流。“纳什经常能够提前两步预料到传球和阵容轮换的发生,”温在回忆道自己与纳什的对话时说道:“我觉得这就是他会在新赛季给篮网植入的进攻理念,告诉大家应该在什么时候完成出手,让球员们站到最合理的进攻位置上,让他们获得最舒服的出手机会。”

新赛季,纳什将如何处理自己与杜兰特和欧文之间的关系,或许将会决定自己的生涯以及篮网的成绩。对于这一点,罗伊德·皮尔斯并不担心。“纳什拥有一众非常出色的球员,他背负着很高的期待,他曾经背负过这样的压力,纳什能够处理地很好。”如何更好地调配丁威迪、勒韦尔和阿伦的上场时间?如何打造出最合适的进攻体系最大化欧文与杜兰特的能力?在进攻水到渠成的情况下,如何打造出足以争夺总冠军级别的防守?取得执教生涯常规赛首胜之后,纳什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北京时间本周六与凯尔特人之间的圣诞大战,将会是纳什主帅生涯中的首个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