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改变霍勒迪作用凸显 首战憾负雄鹿仍有闪光点

白亼12-24 22: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钟,雄鹿队依然拥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可是随着字母哥的最后一罚偏出,密尔沃基人遗憾败走北岸花园。新赛季揭幕战,雄鹿的状态并不好。球队核心阿德托昆博全场送出多达7次失误,并且出现4次进攻犯规。全场比赛中,雄鹿队全队出现16次失误,板凳球员仅有12分入账。

虽然球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但是和上个赛季相比,我们依然能够看出这支球队的进步和改变。其中之一,就来自防守端。凯尔特人最后一个进攻回合,斯玛特将球发给到塔图姆手中之后,迅速上前与其进行了一个挡拆,米德尔顿则与字母哥完成换防。实际上,自布登霍尔泽接手雄鹿之后,他并不喜欢在防守中使用换防。这次的换防也起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如果不是运气站在了塔图姆的一边,凯尔特人很难利用这次进攻反超比分。整个第四节,雄鹿队都在贯彻换防的思路和理念。“换防,让他们远离三分线,去出手高难度的两分球。”霍勒迪在赛后说道。

今年休赛期,雄鹿在转会市场上卯足了劲,交易窗口开启没多久,他们就得到了霍勒迪。不过在当时看来,对于这笔引援外界的情绪并不高涨。在球迷和媒体看来,雄鹿队最好的补强目标仍旧是克里斯·保罗。在得到霍勒迪之后,密尔沃基似乎仍旧缺乏一个在关键时刻稳定的终结点。不过在这场比赛里,霍勒迪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打消了部分球迷的顾虑。

第四节还剩下1分13秒时,雄鹿以117比119落后绿军,放之以往,雄鹿此时基本上只有字母硬凿和米德尔顿胡扔两种解决方法。在这个关键的进攻回合中,米德尔顿将球交到了处于错位位置的霍勒迪手上,面对脚步移动缓慢的泰斯,霍勒迪用干净利落的后撤步拉开空间,命中三分球。如果不是塔图姆的神仙球,霍勒迪将会在加盟雄鹿的常规赛首秀里,就成为球队的英雄。

“很显然,那是一记非常关键的投篮,”布登霍尔泽在赛后说道:“这展现了霍勒迪的天赋和自信,这就是他能够为这支球队提供的东西。”霍勒迪的到来不仅为雄鹿队提供了第三位能够组织进攻,为队友创造进攻的选择,更是为球队关键时刻的得分上了一道保险。

和整个联盟相比较,凯尔特人所拥有的防守天赋都是首屈一指的。斯玛特、布朗、塔图姆,单单是这三位球员,就能够提供足够的对抗和身高。面对着这样一套钢铁防线,霍勒迪在突破起来相当从容,身体对抗丝毫不落下风,最后的近筐终结也是从容稳健。

“在比赛中,我能够看到突破的线路和角度,就是要果断突破完成终结。”霍勒迪说道:“我在队伍里打得很舒服,米德尔顿、字母哥、洛佩兹和迪文琴佐都拥有牵制防守的能力,这让我打起来更加轻松。”新赛季揭幕战虽然告负,字母哥糟糕的罚球令人叹惋,可球队的表现仍有积极之处。防守的改变和霍勒迪的到来,或许真的能够帮助他们,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有所突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