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蔷③:一块五味杂陈的披萨 仿佛一夜之间长大

张奔斗12-25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一年之前的那个平安夜,王蔷将一份礼物交在了教练Thomas Drouet手中。一个LV钱包,而且还是限量版。当时在深圳带王蔷冬训的法国人大为感动:“我带过那么多球员,你是第一个送我圣诞礼物的人。”

4月份,托马斯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披露王蔷拒付薪水,他只能靠送披萨养家糊口,标题和行文都颇为耸动。王蔷透露:“他要求我支付50%的工资。啥也没干,就要拿50%的钱?我自己也没比赛没奖金啊,赞助商的钱也停了。跟他说明情况后,没几天就爆出了新闻;没想到,长这么大第一个重大负面新闻,来自一个我非常信任的人。”

那段时间王蔷的情绪颇为低落。“我自认在经济上对他已经够慷慨了,在教练和球员的情感联系上也维护得很好。没想到,有些人不讲感情;只有钱到位了,才不会伤害你。”

从小打球一直打到大的职业球员,虽然在球场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与起伏;但从某种意义来说,他们生活在与真实世界隔绝的“安全泡”中,很少有机会接受社会的毒打。这次重挫,仿佛让王蔷一夜长大。她会后悔之前对托马斯的付出吗?包括那个LV限量版钱包?王蔷说:“那倒不会。我觉得对得起他就够了,我自己内心过得去就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