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输两个官司的恒丰要赔半个亿 他们只能赖账?

王黔12-25 11:29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王黔报道

一年之内,贵州恒丰输掉了两场关于国际转会的官司,加起来需要支付的赔款,将近有半个亿,这对目前运营已经很困难的贵州恒丰无异雪上加霜,恒丰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

去年12月11日,国际体育仲裁庭做出最终裁决,要求恒丰俱乐部支付冈比亚籍球员斯蒂夫签字费150万美元及利息,合计人民币1000多万。今年12月20日,恒丰则需要向曼萨诺支付380万欧(不包括利息,每年利息5%),折合人民币是3043万元,同时这件事情的诉讼费是25000瑞士法郎,其中恒丰需要支付20000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47980元。也就是说在这次事件中,恒丰需要支付超3057万元!此外,加上利息和违约金,数目不堪想象。 

曼萨诺在2017年接替黎兵成为恒丰主帅,当年带队杀入中超前八,将球队打造成“中超黑马”,并因此获得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在续约时他提出要求,引进和他同一个国内经纪人的斯蒂夫,并对俱乐部声称有了斯蒂夫绝对可以进入亚冠。斯蒂夫当时和延边正闹纠纷,为此恒丰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赎身费”。岂料新赛季球队一路下滑,斯蒂夫也聊胜于无,最终曼萨诺下课,斯蒂夫也离开了球队。

人走了,合同还在,斯蒂夫和曼萨诺相继开始了“讨薪”,并且获得了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法庭仲裁庭的支持。各中过程,用一位接近俱乐部人士的话说就是:“一言难尽,十分窝囊”。而且曼萨诺的判决早在今年2月就已做出,但现在才爆出,其中原因也耐人寻味。可以肯定的是,对规则并不熟悉又急于看到成绩的俱乐部在双方合同订立上做出了太多让步,吃了大亏。

斯蒂夫加曼萨诺的赔款,将近人民币5000万元。据记者所知,目前财政已经十分困难的俱乐部根本无力支付,国际足联诸如禁止引援和球员注册的一系列严厉处罚犹如一柄利剑悬在恒丰头顶。据记者所知,俱乐部正在积极和曼萨诺沟通,寻找能够解决问题的途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