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爆冷不敌小将袁励岑 上海地产遭遇联赛首败

李婷12-25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联赛男子团体昨天进行了一日双赛,尽管山东鲁能的绝对核心马龙遭遇赛季首负,但队伍依然连赢两场,保持着全胜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此前同样保持不败金身的上海地产则2比3负于拥有梁靖崑和林昀儒的山东魏桥,首次品尝到失利的滋味。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第五轮比赛,山东鲁能3比1击败深圳宝安在预料之内,但谁也没想到山东输掉的唯一一分在于马龙,并且是输给了完全叫不出名号的袁励岑,对于能够击败马龙,这位小将也是没有想到:“都做好了0比3输给马龙的准备,就是抱着拼的心态去向大哥学习,但没想到一分分打了下来,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了,这场胜利让自己的信心有了很大提升。”

袁励岑是一名刚进入国乒一队的年轻选手,但本次乒超开赛以来,已经击败过林昀儒、徐晨皓这些整体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此番又战胜马龙,令人刮目相看。当然山东鲁能随后凭借方博和王楚钦的两分还是顺利拿下比赛,但袁励岑的精彩表现并没有结束。

晚间第六轮,面对排名垫底的江苏中超,袁励岑在两场单打独得两分,帮助深圳宝安3比1获胜,同时拿到了赛季首场胜利,可以说昨天这两轮比赛,袁励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选手了。而山东鲁能这边,晚场比赛不用马龙出场,方博/王楚钦、闫安和王楚钦轻取对手,山东鲁能3比0完胜四川长虹,依然稳坐排名头把交椅。

此前和山东鲁能并列头名的上海地产本轮遭遇失利,在上午与山东魏桥的角逐中,虽然双打和许昕都各拿一分,但赵子豪丢掉的两分和徐晨皓输掉的一分,让他们2比3遗憾落败,而山东魏桥能够击败他们,最主要在于梁靖崑贡献了两分以及林昀儒在第五盘的最终获胜。

对于自己和队伍赢得这场硬仗,梁靖崑表示:“我们第一场双打配合不是特别默契,自己两场单打都是在落后局面下咬了下来,表现还是不错的,这样有赖于团队凝聚力给了我很多的鼓励,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晋级前四,最终目标肯定是夺冠。”将目标放在了总冠军上的山东魏桥晚间继续高歌猛进,梁靖崑依旧拿到两分,队伍3比1击败乐旋体育。

如果说山东鲁能是一枝独秀,那么能够和上海地产、山东魏桥一起名列第二梯队前茅的就是汕头明润了。这两轮比赛,汕头明润在林高远的率领下,均是以3比0战胜江苏中超和霸州海润。在一天内打了两场双打和两场单打的林高远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表示这样大强度的赛程对身体有很大考验,这就要求自己有足够的体能储备,并要及时在赛后进行放松调整和治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