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不满足于揭幕战大胜 圣诞大战才是真正考验

韋人匕12-25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赛季揭幕战,篮网以125比99大胜勇士,但显然这不是布鲁克林的真正目标。在明天备受瞩目的圣诞大战中,篮网将挑战东部最强的球队之一:凯尔特人。

“我们期待一场强硬的考验。”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说道,“我们必须把揭幕战那晚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拿出来去击败他们。凯尔特人也取得了一场大胜,我们即将面对东部的一个竞争者。这是一个很好的考验,我们希望我们的球员时刻保持警惕,随时做好准备。”

纳什之所以非常看重接下来的这场对决,不仅是因为对手是凯尔特人,而且这是篮网多年来重新成为竞争者,这也是他们能够参加圣诞大战的原因。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在圣诞节那天打比赛都是一种荣誉。”乔·哈里斯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说道,“这是一个伟大的传统,如果说感恩节是橄榄球的重要日子,那么圣诞节就是NBA的大日子。”

“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你是看着圣诞大战长大的。”丁威迪继续说道,“我从小就是湖人的球迷,每年圣诞节都有他们的身影。所以在圣诞节那天打比赛,一定会很有趣。”

随着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恢复健康,篮网正式成为全联盟备受瞩目的球队。尽管揭幕战狂胜重建中的金州勇士,但这只是篮网巩固竞争地位的第一步,或者说是一小步。

从揭幕战的比分不难看出,如今的这支篮网拥有非常恐怖的进攻能力,纳什甚至在赛后表示:“我们训练营期间没怎么练进攻。”但“跑轰大师”纳什心里非常清楚,更重要的是球场另一端的表现,他们永远不能忽视防守。

“我认为大部分的防守都是很好的,我们一直在执行我们的原则,并且每天都在进步,这确实很重要,也是第一要务。”纳什说道,“我不会赶进度,但我对于其中的努力、投入和互动感到满意。我们肯定需要进步,距离我们期望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每天都会努力完善这些细节。”

就进攻天赋来看,篮网恐怕处在联盟最强一档。但在防守端,他们的优势就不那么明显。尤其是在后场,欧文并非一位在防守端有着特别出色表现的球员。在平时的训练期间,防守占据了篮网大半以上的时间,纳什期待着球队能够尽快建立防守体系,同样也期待着球员们能够在防守端显得更卖命。

和任何一支优秀的球队一样,篮网知道工作还远远没有结束,尤其是在揭幕战过后。“我们的天赋是处于领先地位的,天赋不是一切,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纳什说道,“现在由我们来共同完善和建立解决方案,我们每天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无论你出手多少分,得多少分或抢到多少篮板,我们都在努力击败另一支球队。”

丁威迪坦言:“总有一些东西需要改进,现在时间还早。我们在轮转中出过错,在传球和投篮上出过错,战术也出过错,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我们能够弥补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因为我们的进攻非常有天赋,但是我们并没有打出完美的表现。本赛季我们有远大的目标,但是赢得揭幕战的冠军并不位列其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