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圣诞夜欲复仇掘金 卢指导已有办法对付约基奇

韋人匕12-25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洛杉矶快艇非常想走出队史季后赛最黑暗的一段回忆,但NBA似乎不这么想,联盟非要在他们的伤口上在抹一把盐。在明天的圣诞大战中,快艇将迎战老冤家丹佛掘金。

上个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快艇在总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正是被掘金逆转淘汰出局。赛季结束后,道格·里弗斯失去了主教练的工作,首席助教泰伦·卢成功上位。

“我不会谈论上赛季的影响,重要的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在变得更好,这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卢指导并不想回忆上赛季的惨痛失利,“我们只想变得更好,继续养成良好的习惯,养成我们的防守习惯和进攻习惯,继续保持球队继续成长,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

尽管卢指导不愿谈及,但这片阴影势必会笼罩在快艇全队的头上,毕竟那种输球方式堪称耻辱。系列赛最后三场比赛,快艇分别在领先16分、19分和12分的情况下被掘金逆转。在抢七大战中,两位核心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并没有拯救球队,莱昂纳德22投6中得到14分,其中第四节五投全失,没有得分入账;乔治16投4中得到10分,末节6中0,得分同样挂零。

快艇在防守端也始终没能找到限制约基奇的办法。在那轮系列赛中,约基奇场均得到24.4分13.4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5%。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中,约基奇延续了上赛季的全面表现,他砍下29分15篮板14助攻的三双数据。

在圣诞大战中,防守约基奇又是快艇的一个难题。“是的,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对于任何一位优秀的球员,我认为你必须以不同的办法来应对他,你不能让他做和平时同样的事情,因为他们会让你付出代价。”泰伦·卢说道,“凭借他的传球能力,他能够做到这一点。所以我们需要给他制造一些不同的麻烦,正常比赛不能用相同的办法应对他,要一直让他处于猜测的状态。”

作为快艇的新援,卢克·肯纳德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圣诞大战。兴奋之余,曾经作为旁观者的他非常清楚快艇在对阵掘金时的问题出在了哪里。

“我看了复赛和季后赛,那是一轮很棒的系列赛。”肯纳德回忆说,“所以,我认为一些球员非常看重这场比赛。现在我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我会尽己所能提供帮助。我们的目标是赢得胜利,我们会做好准备的。”

自从休赛期转会加盟快艇并以一份4年合同续约以来,这是肯纳德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我对于现在的情况很满意,为了与这样一支球队达成长期合作承诺,我丝毫没有犹豫。”肯纳德说道,“在我有机会签署合约的时候,我就这么做了。”

对于明天的圣诞大战,掘金方面的心态倒是显得非常放松,老将米尔萨普在谈到此事时直接回答说:“我们不会关心快船,只会关心自己。”

在主教练迈克尔·马龙看来,快艇肯定是带着复仇的心态备战明天的比赛,掘金也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快艇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我相信他们在上赛季季后赛3比1领先被我们逆转的事情,仍然在他们脑海中记忆犹新,这会成为他们在这场比赛的额外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