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性密接者又多一人!火箭未来两场比赛也黄了?

韋人匕12-25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由于疫情,火箭的2020-21赛季揭幕战被迫延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接下来的比赛恐怕也要相继推迟。

揭幕战之所以延期是因为火箭无法满足至少8人出场的条件。由于参加私人室内聚会,哈登违反了联盟的防疫规定,需隔离四天至当地时间周五,所以无法参加揭幕战。此外,新秀小肯扬·马丁的检测结果先是呈现阳性,然后转为阴性,不符合防疫规定,处于隔离观察状态,与他一同前往理发店的考辛斯和沃尔,被视为密切接触者也要接受观察。同时,新秀梅森·琼斯检测结果不确定,再加上克莱蒙斯跟腱撕裂,火箭根本凑不齐八名球员参加比赛。

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小肯扬·马丁、沃尔和考辛斯已经确定将面临为期七天的隔离,直至当地时间12月29日才能解除。

此外,查拉涅还曝出了一则消息,火箭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单独的新冠检测中结果呈阳性,目前正在对曾与这名工作人员接触的人进行追踪,已知的接触者包括埃里克·戈登。也就是说,戈登也有可能面临为期七天的隔离。

按照赛程安排,火箭的下一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2月26日进行,对手是波特兰开拓者,再往后一场比赛是12月28日对阵丹佛掘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哈登基本可以确定出战这两场比赛,但如果戈登接受隔离,火箭依然无法凑齐八个人的出场阵容,所以这两场比赛大概率会被推迟。

综合目前的消息,在火箭已经签约的15名球员中,至少要八人正在接受隔离,分别是麦克勒莫、小肯扬·马丁、哈登、沃尔、考辛斯、杰肖恩·泰特、梅森·琼斯和戈登。

在最坏的情况下,火箭要等到当地时间12月31日才能凑齐足够的球员来参加比赛,届时火箭即将在丰田中心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这原本是他们2020-21赛季的第四场比赛,但现在看来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揭幕战。

新赛季刚刚开始,NBA的防疫工作却面临巨大的难题。同样是来自查拉涅的报道,在当地时间12月17日之后的新冠病毒检测中,总共558名球员接受检测,其中新增了2例阳性病例。可以预见的是,在非封闭比赛的模式下,未来肯定无法避免感染病例的出现,或许还会有更多场次被推迟。

就像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所说:“相比于NBA,新冠疫情是更重要的事。老实说,我(对于比赛推迟)并不感到惊讶。自从3月11日停赛以来,我们就一直在应对疫情,我们一度被迫在封闭园区打球,现在我们尝试在园区外进行比赛,这只是其中的一些负面情况。这样的感觉并不好,我确定双方的球员们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火箭遭受了打击,他们无法凑齐八名球员,这种情况显然很令人失望。在我看来,这不会是唯一一场因疫情而延期的比赛。”

在这种现实情况下,NBA只能继续加强防疫管理。此前,联盟已经在防疫手册中给出了相关的处罚规定,其中提到如果有球员违反相关规定,可能遭受的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和禁赛。如果有球队违反防疫规定,则会面临调整或没收选秀权的处罚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