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爹高喊三球现在就该首发 探花秀首秀吞蛋太尴尬

孔德昕12-25 16: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就在“三球”拉梅洛·鲍尔迎来自己的NBA常规赛首秀前,他的父亲拉瓦尔·鲍尔接受采访时说了这样一番话。

拉梅洛很快能获得首发位置吗?当然不了,他现在就应该是首发!黄蜂现在就该让他首发!拉梅洛现在19岁,他16岁的时候就已经是职业球员了。让谁首发是教练的事情,但在我看来拉梅洛可以超过任何人。如果你把他视为球队的希望,哪个球队的希望不打首发呢?”“球爹”操着他的大嗓门说道。

而就在同一天晚上,“三球”完成了自己的NBA首秀,你很难找到比这更糟糕的探花秀首秀了。

拉梅洛·鲍尔没有首发,他替补打了16分钟,5投全铁没有得分,抓下1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但也出现了3次失误。和他竞争后场轮换时间的罗齐尔爆砍42分,格雷厄姆则是打出10分10助攻的两双数据,这使得鲍尔只能被更多地按在板凳上。

根据统计,上一位首秀得分吞蛋的NBA探花还是2013年的奥托·波特,他当时是3投0中。作为对比,今年的榜眼怀斯曼首秀得到19分6篮板,状元爱德华兹也是替补登场,他12中5拿到15分4篮板4助攻。

“很失望,因为我们没能赢得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鲍尔一度经历连线不畅的麻烦,这个小插曲让他在这个不顺的夜晚显得更加无奈。

被问到末节坐在板凳上自己有何感想时,鲍尔说:“我在比赛中几乎不会带什么情绪。我就是打出了一个糟糕的夜晚,而且在防守端也没能做得很好。”

投篮糟糕、防守平庸、失误频繁,这便是“三球”在首秀中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事实上在4场季前赛里,这位新晋探花的发挥也并不算合格。那四战拉梅洛共计42投11中,其中包括一场10中1的尴尬表现。面对骑士,鲍尔曾两次尝试突破挑战麦基,结果其中一次直接被大帽拒绝。对面的克利夫兰算不上经验丰富的强队,他们的后场是三年级的塞克斯顿和二年级的加兰,两人选秀顺位都不如鲍尔高,但当晚表现却比后者出色太多。

“鲍尔还很年轻,他会经历一些起伏。”黄蜂主帅博雷戈赛后评价这位年轻人说,“他就像一块海绵,学什么都非常快。这并不是说他很快就能打出多完美的表现,但我相信他能一个月比一个月更好,一场比一场更好。”

当黄蜂在选秀大会上摘下鲍尔时,博雷戈曾表示希望球队能签下一位老将控卫,让他“真正地能在每一天帮助、引导和培养鲍尔。”但黄蜂最终没有签下这样一名球员,他们留下了老将中锋比永博,后者成了“三球”的好友。

“他直言不讳,对身边的人充满责任感,张开双臂接纳这个孩子。”谈到比永博和鲍尔的关系博雷戈说,“我觉得这对鲍尔来说很棒,看到他们关系变好挺好的。”

这样的故事走向有种说不出的别扭,就像“三球”的首秀一样,令人难以放心。但大部分人在选秀前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幕,拉梅洛有着不俗的上限,只是稳定性不足,很容易打出一些丑陋的比赛。生涯首秀已经足够糟糕了,这或许能让鲍尔放下一些包袱,在后面变得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