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战如何阻挡字母哥?科尔:勇士要筑起人墙

韋人匕12-25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在明天的圣诞大战上,揭幕战惨败于篮网的金州勇士,即将迎战东部另一支顶级球队,由阿德托昆博率领的密尔沃基雄鹿。显然,限制阿德托昆博的发挥将成为勇士的头等大事。

在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看来,防守阿德托昆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所以不能是一个人的工作,要想成功限制住他的发挥,勇士必须发挥出团队的力量。

“每个人都要防守他,防守阿德托昆博的重点在于,如果让他在转换中获得自由空间,那么你就死定了。”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要努力在他的面前筑起一道墙,在转换进攻当中,我们不能昏昏欲睡,让身后的人趁机完成上篮。当他向禁区冲来的时候,我们将努力筑起一道三人的铜墙铁壁,然后尽力封堵三分线外的投手。”

有意思的是,在今天的视频采访中,旧金山当地记者希望科尔透露明天将由哪位球员主防阿德托昆博,但科尔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我不会告诉你谁会首发去防守他,但是在比赛期间,肯定会有很多人轮番防他。我需要意识到一点,我不想泄露我不需要泄露的信息。”

就像科尔所说,防守一位像阿德托昆博这种级别的球员,光靠一个人的努力是完全不够的,甚至需要整支球队的合作。由于德雷蒙德·格林将缺席明天的圣诞大战,安德鲁·维金斯、凯利·乌布雷和埃里克·帕斯卡尔之中的一人很有可能将首发出战承担对位防守阿德托昆博的任务。

从身高对比来看,帕斯卡尔1米98,是三人中最矮的,似乎更适合防守米德尔顿。2米01的维金斯和乌布雷,也很难匹配上阿德托昆博2米11的身高。2米16的詹姆斯·怀斯曼可能是身高上最适合防守阿德托昆博的球员,但科尔肯定不会让一位年仅19岁的新秀去对位防守两届MVP。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运动能力出色的维金斯是防守阿德托昆博最合适的人选。不过,在揭幕战惨败于篮网的那场比赛中,维金斯在场上的表现非常糟糕,在防守端与杜兰特和勒韦尔的对位中也丝毫不占据优势。

对于维金斯的防守表现,科尔还是给予了很大的鼓励,他认为维金斯已经具备防守像阿德托昆博这种顶级侧翼的能力。“上个赛季,他在出战的12场比赛中成为了真正的亮点,我们让他去防守勒布朗,让他去防守莱昂纳德。”科尔说道,“我们让他去对位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而他打出了自己的表现。”

在科尔看来,揭幕战的糟糕表现并不是维金斯一个人的问题。“那天晚上,整支球队在防守端都没有付出足够的努力,我认为维金斯的表现也并不出色。”

三天后,维金斯将迎来联盟另一位顶级侧翼的挑战。尽管阿德托昆博的得分能力不如杜兰特,但他的冲击力和运动能力将给防守人带来巨大的挑战。当然,维金斯不是一个人在防守,乌布雷和帕斯卡尔肯定也会承担起对位的任务。

勇士上一次与雄鹿交手是今年一月份,地点是新球馆大通中心。当时维金斯和乌布雷尚未加盟勇士,阿德托昆博狂砍30分13篮板。而双方的这次交手将移师到雄鹿主场,这也是50多年来密尔沃基重新迎来圣诞大战,想必一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两支球队都想在圣诞夜拿到赛季第一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