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战看哪场?库里字母陪衬 湖人独行侠唱主角

孔德昕12-25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圣诞大战是每年NBA常规赛最受关注的比赛日,今年的情况变得更加特别了。受疫情影响,新赛季直到12月23日才刚刚打响,这意味着第三个比赛日就将上演这场重头戏。和往年一样,NBA在制定赛程时会为圣诞大战安排颇具观赏性或话题的对决,让球迷们可以大饱眼福。下面我们照例按照精彩程度来排序,带大家瞧瞧今年的5场圣诞对决各有什么看点。

5.鹈鹕vs热火,1:00(均为北京时间)

话题性:★

观赏性:★★★★

重点球星:锡安·威廉姆森、阿德巴约、英格拉姆、巴特勒(出战成疑)

上赛季NBA已经把锡安所在的鹈鹕排进了圣诞大战,足见联盟对这位新星有多么追捧。但不幸的是状元郎由于伤病错过了那场比赛,鹈鹕和掘金的圣诞大战也变得缺乏看点。本赛季,锡安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圣诞大战,他自然也会是赛场上的绝对焦点。

在季前赛的67分钟里,锡安轻松轰下57分,命中率达到57.1%,他的身体状态看上去非常出色。赛季揭幕战鹈鹕力克猛龙,锡安登场不到30分钟,9投7中高效砍下15分10篮板3助攻,但也出现了6次失误。我们能感受到这位年轻人踏上新征程时的激动,圣诞大战的舞台对他来说无疑更加耀眼。

除了锡安,鹈鹕其他年轻人也值得期待。英格拉姆揭幕战拿到24+9+11的准三双,鲍尔18分6助攻,新援亚当斯也有8分8篮板,在新主帅大范甘迪的带领下,这支年轻队伍似乎正在兑现天赋。而对面的热火当然不是软柿子,他们可是上赛季的亚军队伍,整体实力在鹈鹕之上不说,球队也拥有阿德巴约、希罗等年轻潜力,还有巴特勒这样的硬汉坐镇。一边是初生牛犊的生力军,一边是总决赛完成练级的硬骨头,他们的碰撞一定不缺乏精彩镜头。

4.勇士vs雄鹿,3:30

话题性:★★

观赏性:★★★

重点球星:库里、字母哥

放在两个赛季前,这样一场对决一定是圣诞夜重头戏,但今年的勇士vs雄鹿却只能被安排在美国当地的下午场,因为两队确实不再是同一级别。

从比赛层面来说,雄鹿过去两年都是常规赛第一,虽然两次都没能冲进决赛,但新赛季的他们仍是公认的争冠热门球队。随着霍勒迪到来,雄鹿核心轮换升级,他们的新版三巨头揭幕战同砍25+,状态不俗。但勇士这边在失去杜兰特、伤了汤普森之后,已经到了为季后赛门票努力的地步。揭幕战惨败给篮网让人们看到了库里的孤立无援,这支勇士缺乏投射,进攻滞涩,难比当年。面对防守极佳的密尔沃基人,他们想要咬住对手并不容易。

虽然比赛悬念没那么大,但库里vs字母哥仍是人们关注这场比赛的理由。在字母哥续约前,一度还传出过勇士会追求希腊人的流言,如今两位MVP只能在场上各为其主。有意思的是,库里和字母哥在揭幕战都输了球,也都很郁闷,明日定有一位会变得更加苦恼。

3.快艇vs掘金,11:30

话题性:★★★★★

观赏性:★★★

重点球星:莱昂纳德、乔治、约基奇

还有什么比季后赛仇人再碰面更具话题的比赛呢?快艇和掘金这一战直接被安排在了黄金档时间,对中国球迷来说比较友好,其背后的故事也令两队交手更有看点。

就在3个多月前,快艇一度在西部半决赛3比1领先掘金,但他们随后连输3场遭遇大逆转,牢牢地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所以快艇和掘金一战不仅是季后赛对手再碰面,他们之间的“仇”还不小。快艇这一战定会拿出更足的动力,全力争胜,洗刷耻辱。道格·里弗斯的离开让这一战少了一些戏份,但乔治和莱昂纳德如何完成复仇已经令人期待。

抛开故事背景,快艇和掘金同为新赛季西部劲旅,两队都具备争冠实力,这场对决本身也会非常好看。和上次交手相比,洛杉矶这边少了哈雷尔、小莫里斯(缺阵),多了巴图姆、伊巴卡、肯纳德,掘金那边则是少了格兰特、克雷格,迎回巴顿。这些名单上的变化也让比赛有了更多变数。

2.篮网vs凯尔特人,6:00

话题性:★★★★

观赏性:★★★★

重点球星:欧文、杜兰特、塔图姆、布朗

早上6点开打的时间对中国球迷不太友好,但这场比赛本身确实令人眼馋。欧文再战昔日队友已经有足够的话题,他在季前赛绕着北岸花园球馆焚烧鼠尾草的“做法”则让人更加好奇,这位全明星控卫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

在欧文之外,杜兰特PK绿军年轻侧翼也颇具看点。揭幕一战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同砍30+,帮助球队惊险击败雄鹿,塔图姆更是上演了打板三分准绝杀。在KD养伤的这段时间,波士顿两位侧翼持续进步,塔图姆更是通过季后赛发挥迈入巨星行列,人们都好奇他们是否已经具备挑战KD的实力。从季前赛那次交手看,KD轻松写意地压过了塔图姆和布朗,证明自己的天赋才是数十年不遇。来到圣诞大战舞台,情况会发生变化吗?

1.独行侠vs湖人,9:00

话题性:★★★★

观赏性:★★★★★

重点球星:詹姆斯、浓眉、东契奇

詹姆斯和湖人放在一起就已经决定了他们是圣诞大战当天的主角,更何况他们还是卫冕冠军,以及对面站着一个今年的MVP大热卢卡·东契奇。

这场圣诞大战距离湖人捧起总冠军奖杯才过去74天,经历了休赛期大刀阔斧的调整,新版紫金军团变得更加诱人。对面的独行侠在实力上略有逊色,考虑到波尔津吉斯仍未复出,他们攻防都会受到影响。不过湖人这边揭幕战不敌快艇,球队仍需磨合,双方的差距也不至于太大。

詹姆斯仍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浓眉则是最好的大个子,而东契奇被视为NBA新门面候选,有着继承老詹衣钵的潜质。这场对话不仅是两支西部劲旅的对抗,更是詹姆斯和东契奇这一老一小两位全能天才的交锋,而主角也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一直都渴望参加圣诞大战。”东契奇说着。

“天啊,明天的圣诞大战让我兴奋不已!就像我的孩子那样,今晚我可能会睡不着!哈哈。”詹姆斯写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