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33记三分!北控远投开窍 三连胜迈入正轨

孔德昕12-25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球员时代的马布里并不以远投见长,NBA生涯13载,他的三分命中率不过是32.5%,场均出手3.6次。随着时代变化和年岁增长,来到中国的老马开始更多拾起三分这项武器,但他的CBA生涯三分表现也不惊人,场均出手4.6次,命中率36.3%。

可能是从心里并不笃信三分,所以当了教练的老马也带出了一支三分球表现没有那么好的队伍。上赛季北控队史首次杀进季后赛,但他们靠的可不是远投,球队场均三分命中数8.5次,排在联赛倒数第四,33.0%的命中率同样倒数第四。本赛季截至今晚之前,北控三分命中率33.0%,场均进8.5记三分,两项都是联赛倒数第三——考虑到八一队退出,他们的三分几乎没有任何提升。

但就是这样一支不太依赖三分,也并不擅长三分的球队,过去两场整个大变样。

上轮面对广厦,北控全场出手39次三分,命中17球,命中率高达43.6%!也正是靠着出色的三分表现他们才得以完成25分大逆转,创造奇迹。今晚对阵四川,马布里的队伍手感更加惊人,他们在三分线外26投16中,命中率突破60%,凭借着如此超常的三分表现力克对手。

赛后CBA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北控此役62%的三分命中率超越了联盟100%的场次,他们57%的有效投篮命中率也优于联盟74%的比赛场次。这一晚,北控赢球多亏了精准的远投。

面对着内线有哈达迪坐镇的四川队,北控的投射表现左右着他们的命运。年迈的哈达迪脚步迟缓,他在篮下仍可以树立铜墙铁壁,但已经很难移动到外线封堵三分。此役北控明显做出了针对性布置,多次利用王少杰、孙桐林和俞长栋三个内线有射程的特点,直击四川队软肋,让哈达迪在防守端成了摆设。而王少杰3中2、俞长栋2中1、孙桐林2中2的超高命中率,也堪称把策略执行到了120%,令四川无可奈何。

“今天我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大家都很拼,但就是三分球这块让对方进了十几个,而且命中率非常高。”四川主帅周金利赛后说。

连续两场三分精准,这自然不是常态,但北控在低谷过后豪取三连胜也绝非只凭运气。过去两场他们先后逆转吉林和广厦,球队士气大振,确实开始展现出不同的面貌。特别是上一场逆转广厦,赛后老马直言球队打出了“北京精神”,张帆也表示这样的胜利让他们信心大增。今日一战,北控全队从第一分钟就投入到比赛中,球员做动作和投篮出手时明显更加果断,效果自然也会更好。

除了16中10高效得到32分5助攻的约瑟夫·扬,王少杰收获了个人CBA生涯第一个20+10,另外还完成了生涯新高的5次封盖,张帆命中4记三分得到20分,俞长栋、李根、孙桐林都有关键表现。赛后老马也称赞了努力适应控卫角色的扬,并提到王少杰今晚的发挥是现象级的,他最近一直鼓励这位年轻人打得更具侵略性。

一波三连胜过后,北控正在走上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