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山东胜深圳赢榜首之争 王曼昱陈幸同建功

李婷12-25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女子团体在25日晚间迎来了榜首之争,此前均保持全胜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狭路相逢,然而比赛没有出现预想中打满五盘的激烈局面,而是以前者3比0的获胜而告终,队中核心王曼昱表示,能够在整体实力略逊于对方的情况下轻取,就在于她们作为年轻球员的锋芒与凝聚力。

女团25日迎来了第六轮与第七轮的角逐,上午的第六轮比拼波澜不惊,领头羊山东鲁能3比1击败北京首钢,和该轮次轮空的深圳大学同样六战六胜并列排在俱乐部排名首位。而晚间的第七轮,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这两支强队的短兵相接上。从阵容来看,拥有陈梦和孙颖莎的深圳大学似乎更强劲一些,然而山东鲁能却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首盘双打,孙颖莎/王艺迪1比3不敌钱天一/陈幸同,之后最为关键的单打,在今年表现突出的陈梦0比3负于上午输了一场的王曼昱,0比2落后的深圳大学第三盘由王艺迪出战,但是她没有能够力挽狂澜,同样以0比3的比分输给陈幸同,深圳大学遭遇赛季首败,只能在排名中退居了次席。

作为队中核心,王曼昱在赛后总结道:“对方无论是在单场还是团队的整体实力都比我们有优势,但我们是抱着完全没有包袱的状态去打的,晚上这场球我们队伍气势非常好,第一场双打就打出了团队凝聚力和我们作为年轻队员的锋芒,轮到我自己上场的时候,也能够延续了整个队伍的气氛。”

其实在上午的比赛中,王曼昱两度出场,但其中有一场是输给了北京首钢的年轻小将李雅可,她觉得自己输球后,无论技术还是心态都处于一个比较差的阶段,来到晚上的强强之争,王曼昱知道很难打,是乒超开赛以来最难打的一场:“我把所有目标精力注意力都放在这一场,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但心理也还是打鼓的,但没想到一上场调整的这么快,赢的这么顺利。”

除了王曼昱,陈幸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她在首盘双打和第三盘单打都顺利获胜,帮助队伍奠定赢球的基础,对于现在球队已经甩开其他队伍,独居积分榜首,陈幸同表示:“现在也才是第一阶段,更重要的比赛还是第二阶段的半决赛决赛,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正常准备后面每一场比赛。”

山东鲁能一日两胜,北京首钢和世界职业联队则遭遇一日双负,前者分别输给山东鲁能和黑龙江,后者则先后负于盐津铺子和北京越凯龙,而黑龙江还击败山西大土河,也迎来第六第七轮的两场胜利,此外,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一胜一负,这样一来,除了山东鲁能以不败战绩高居榜首外,深圳大学和黑龙江并列排在第二,北京越凯龙、世界职业联队和成都高新在排名中位竞争愈发激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