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欧文轮番收割 篮网的进攻实在太恐怖

季孟年12-26 09: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揭幕战对阵勇士,篮网就向所有球迷展现了他们的进攻实力究竟有多么恐怖。圣诞大战与老对手凯尔特人交锋,篮网队又一次将自己的恐怖火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半场只有51分入账的他们,在下半场疯狂轰下了72分。两位全明星球员双双砍下高分,杜兰特统治了第三节,欧文统治了第四节。这对联手拿下66分的巨星组合令凯尔特人难以招架,篮网在新赛季开局阶段取得了两连胜。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就有不少人认为篮网队有可能会打出联盟最好的进攻表现。他们的阵中坐拥欧文与杜兰特两大得分机器,板凳席上还有一干实力派球员。虽然这只是纳什第一年担任主教练,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位跑轰大师会给篮网队带来什么。

在季前赛与凯尔特人的那场较量当中,其实篮网队就展现出了自己在进攻端的实力。如今常规赛再度碰面,篮网队的进攻表现其实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他们的命中率与三分球命中率都突破了50%,当两大巨星火力全开的时候,凯尔特人的防守会在顷刻之间被彻底瓦解。

此役,双方在上半场其实打得非常胶着,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当时,凯尔特人队在进攻端稍显哑火,但篮网队却开启了进攻模式。这一波进攻由杜兰特引领,上半场还显得有些低调的他连续通过单打得分。不论是三分球、中投,全部都依旧是大伤之前的模样。甚至,杜兰特还有一球是直接突破了塔图姆的防守完成暴扣,J.R.史密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就写道:“天哪,篮网队几乎每个回合都在得分!”

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也很无奈,他说道:“单防杜兰特对世界上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问题,这就是杜兰特优秀的地方。”

仅是在第三节一节时间里面,杜兰特就拿下了16分,帮助篮网队确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这还不算完,接下来在第四节篮网队继续着他们强悍的攻势。杜兰特依旧有着不错的发挥,但欧文在这一节的表现更为出色,他单节轰下11分,最终助篮网队取得了胜利。

根据数据显示,自从08-09赛季的湖人队以来,篮网队是第一支能够在赛季前两场比赛当中分别净胜对手超过20分的球队。另一方面,他们更是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常规赛前两场比赛当中得分在120分以上,失分却不足100分的球队。

其实相对于球队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纳什一定对篮网队在防守端的表现感到更为欣慰。早在赛季开始之前,纳什就曾经强调称,自己根本就不担心球队的进攻,更希望把重点放在防守上。第一战面对阵容不整的勇士,篮网队的防守能力其实没有得到非常充分的展示。但在此役和绿衫军的较量当中,篮网队在防守端的发挥并不比进攻端逊色。作为球队的四号位,杜兰特不留余力的协防、补防,让篮网队最终能够在圣诞之夜大胜同区老对手。

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都在赛后给予了篮网队很高的评价,他说道:“篮网非常出色,他们是NBA阵容深度最深的球队,他们当然可以进入最佳球队的讨论中。”

然而在赛季开始之前,其实并没有太多人看好篮网队的前景。但就他们目前的表现来看,这支球队不仅仅有机会杀入东部决赛,甚至有拿到总冠军的潜质。眼下篮网队所要做的就是延续状态、保持健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