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哥进攻哑火也能赢球!雄鹿休赛期引援初见成效

韋人匕12-26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圣诞夜,雄鹿坐镇主场费哲论坛球馆以138比99大胜金州勇士,这是圣诞大战有史以来的第二大分差。

在昨天的赛前采访中,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透露,防守阿德托昆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所以不能是一个人的工作,要想成功限制住他的发挥,勇士必须发挥出团队的力量。

“每个人都要防守他,防守阿德托昆博的重点在于,如果让他在转换中获得自由空间,那么你就死定了。”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要努力在他的面前筑起一道墙,在转换进攻当中,我们不能昏昏欲睡,让身后的人趁机完成上篮。当他向禁区冲来的时候,我们将努力筑起一道三人的铜墙铁壁,然后尽力封堵三分线外的投手。”

  

从圣诞大战的过程来看,科尔的防守策略似乎奏效了,阿德托昆博的进攻表现略显挣扎,14投4中仅得到15分。但是,阿德托昆博身边的阵容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当他哑火的时候,其他球员站了出来,杀了勇士一个措手不及,尤其是休赛期加盟的新援们。

“今年的密尔沃基雄鹿很好,我们变得更好了。”阿德托昆博在圣诞夜取胜后说道,“有一些很优秀的球员加入了我们的团队,他们正在以正确的方式发挥作用。当一切融合形成化学反应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很好,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在这场圣诞大战中,休赛期加盟的几名新援表现得都非常不错,朱·霍勒迪贡献12分6助攻,D.J.奥古斯丁替补出战得到13分,鲍比·波蒂斯则砍下10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

当然,本场比赛最出色的还是阿德托昆博身边那个最熟悉的帮手。米德尔顿出战26分钟,命中6记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4篮板5助攻2抢断。

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米德尔顿成为雄鹿队史除贾巴尔以外,唯一一位在圣诞大战多次砍下至少30分的球员。如果算上揭幕战27分14篮板8助攻的表现,米德尔顿是雄鹿队史上第三位在常规赛前两场比赛均砍下至少25分5助攻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贾巴尔和阿德托昆博。

在经历了上赛季失望的季后赛之旅后,米德尔顿发誓要成为一名更好的球员,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得到58分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

“这就是全部。即便你永远做不到,但你也想通过某种方式驱动自己,告诉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努力做到完美。”米德尔顿赛后说道,“但是我认为这就是全部,努力找到一个方法,让自己成为一个完整的篮球运动员,而不仅仅是一个得分手或投手。”

米德尔顿的变化其实也发生在整支雄鹿之中。本场比赛,雄鹿全队命中20记三分,这是队史第五次达到这样的单场三分水平,而这五次全部是在迈克·布登霍尔泽执教期间完成的。此外,雄鹿迫使勇士投失了35次三分出手,这是勇士队史第二高的三分失球纪录。

“我认为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所以这要归功于我们的球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团结的体现。”布登霍尔泽总结说,“对于金州勇士来说,在经过一个短暂的季前赛后,先是前往布鲁克林然后又来到这里,这是一个艰难的开局。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凝聚起来,这是我们努力的结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