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FHS评2020亚洲最佳阵容 唯一中国球员武磊入选

马德兴12-26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球历史和资料联合会(IFFHS)在圣诞节前一天公布了2020年度世界以及各大洲年度最佳阵容。在亚洲年度最佳阵容中,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国球员武磊有幸入选,成为入选的唯一一名中国球员。

国际足球历史和资料联合会根据过去一年亚洲球员的整体表现,评选出了这个年度最佳阵容,除了卡塔尔的阿费夫和沙特的布拉伊克、萨勒姆·多萨里等三人效力于本国联赛之外,其他10人全部都是效力于海外的亚洲球员,包括目前炙手可热的韩国射手孙兴慜、日本的南野拓实、伊朗的阿兹蒙等亚洲球星,全部入选。但上赛季并列葡萄牙联赛进球榜第一位、后转会至波尔图队的伊朗前锋塔雷米落选。不过,武磊虽然入选,但并不是被安排在锋线位置上,而是被安排在攻击型中场的位置上。

IFFHS评选出了2020年度亚洲最佳阵容具体如下(433阵型):

门将:马修·里安(澳大利亚/布莱顿队);

后卫:穆罕默德·布拉伊克(沙特/希拉尔队)、富安健洋(日本/博洛尼亚队)、吉田麻也(日本/桑普多利亚队)、提拉通·汶马探(泰国/横滨水手队);

中场:武磊(中国/西班牙人队)、南野拓实(日本/利物浦队)、萨勒姆·多萨里(沙特/希拉尔队);

前锋:阿兹蒙(伊朗/泽尼特队)、孙兴慜(韩国/托特纳姆热刺队)、阿费夫(卡塔尔/萨德队)。

该组织评选的年度最佳教练是目前在沙特希拉尔队执教的罗马尼亚教练卢塞斯库,最佳裁判则是伊朗的法哈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