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进攻35比0被剃光头 波神不在独行侠举步维艰

董倡硕12-26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湖人用我们的方式击败了我们,相比起来,湖人队更加高大。”这是去年季后赛被湖人淘汰时,时任火箭主教练丹特尼留下的一句话。过去几年,五小阵容之所以能够风靡联盟,就在于场上五个球员的多位置防守能力以及全面的攻击技术。但在篮球比赛里,一寸长一寸强同样是不变的真理,当一位比你更高大的球员,拥有与你一样细腻的技术,这就是毋庸置疑的降维打击。

在去年季后赛里,戴维斯、约基奇、阿德巴约甚至是偶露峥嵘的波尔津吉斯,都诠释了这个道理。因为这些技术全面的大个子的存在,内线的重要性重新开始被各支球队重视。即便无法获得稀如珍宝的独角兽,至少也得配置一位拥有限制他们能力的内线球员,才能和湖人与掘金等队相抗衡。今日与湖人的焦点之战,没有波尔津吉斯的独行侠,就在这里吃了大亏。

此役,卡莱尔排出了一套五小首发阵容,除东契奇之外,侧翼由理查德森、哈达威和史密斯组成,内线最高点是2.08米的鲍威尔。整套阵容在体型和对抗强度上,完全无法和詹姆斯、戴维斯以及小加索尔组成的湖人先发前场相抗衡。正因如此,独行侠本场比赛在内线遭遇湖人痛击,横冲直撞的哈雷尔一人就摘下了五个进攻篮板球。

全场比赛下来,独行侠仅有27个篮板球入账,湖人队方面则摘下了53个篮板球,几乎达到了对手的两倍。通过对篮板的掌控,湖人队获得了多达14次的二次进攻出手机会,并凭借85.7%的命中率得到35分,反观独行侠方面,这个数字为0。根据ESPN的数据统计,35分的二次进攻分差创造了过去25个赛季以来此数据的最高值。比赛过程中,卡莱尔并非没有意识到篮板问题的严重性,他在第四节中让2.24米的博班出战7分钟,但是脚步缓慢的他在攻防两端都无法跟上其他9个人的节奏。

“我觉得我没见过有球队让对方在二次进攻方面拿到35分,而自己一方却一分未得。显然,这场比赛就是这样。”卡莱尔在赛后说道:“篮板是一个问题,这值得担忧。因此,我们必须好好看看那方面的问题。我看到在不少回合我们展现出了必需的韧性,但是太多次我们并未展现出来。”

“对于比赛的失利我一点都不惊讶。当你在二次进攻方面让对方拿到35分,自己没有拿到一分,这是不可能赢球的。我们必须好好卡住位置。”东契奇表示:“我们输了,所以我打得不好。为什么当输掉一场比赛的时候,会有人提问个人的表现呢?这两者没什么关系。我们在场上必须好好卡位。一切都是关于心态和强硬度。如果有球队篮板球抢成那样,无论如何,你都必须卡住位置跟他们抢篮板。”

去年常规赛阶段,独行侠的场均篮板数位列联盟中游,至少算不上糟糕。但是在本赛季两场比赛之后,他们场均33个的篮板球已经滑落到联盟倒数第二位。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改变阵容思路,给予考利-斯坦更多的时间,就是要等待波尔津吉斯的尽快复出。对于这一点,卡莱尔感到很乐观。

“波尔津吉斯恢复进度很快,我有自信他能够在几周内复出,”卡莱尔说道:“在昨天的训练中,波尔津吉斯打了半场2V2,还打了30分钟的4V4比赛,感觉很棒。不过距离复出还有一段时间,在他复出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高强度的训练。毫无疑问,在波尔津吉斯回归之后,他能够在很多方面帮助到我们。”

接下来,独行侠还将继续自己艰难的赛季初期赛程,他们将会在下周一迎来与快艇队的直接对话。在赛季初的前16场比赛中,达拉斯人将会经历多达11场的客场之旅。在波尔津吉斯复出之前,球队还将经历更多的磨难与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