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有望出战下一场比赛 勇士三大问题迎刃而解?

韋人匕12-26 15: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顺利的话,德雷蒙德·格林将在后天对阵公牛的比赛中迎来赛季首秀。虽然这位老将不是什么万能的灵丹妙药,但他或许能够帮助开赛遭遇两场惨败的勇士走出泥潭。

在经历了过去两个赛季的人员变动后,勇士现在正处于一套全新阵容的初级发展阶段。圣诞大战39分惨败雄鹿后,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坦言:“我们是一支崭新的球队,只有几周的训练时间。我们遇到了联盟中最好的两支球队,所以情况看上去很糟糕。毫无疑问,我们会不断进步,但是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不过,即便科尔再有能力,如果最好的“实验室助手”不在身边,他也很难在短时间内让勇士步入正轨。而这个“助手”就是德雷蒙德·格林。

在很多人看来,德雷蒙德·格林向斯蒂芬库里、其他队友和教练发出的一些挑衅行为,可能会影响勇士队内的氛围,但事实上,他的存在恰恰是这支球队的粘合剂。勇士目前体现出来的三大问题,其实都与德雷蒙德·格林的缺席有直接关系。

第一,攻防两端缺乏沟通,尤其是防守端。

谈到德雷蒙德·格林时,乔丹·普尔这样说:“他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极具话语权。”而榜眼秀詹姆斯·怀斯曼也提到沟通的重要性,他说:“我必须保证我在沟通,我有时候会忘记这一点,我需要沟通。”

德雷蒙德·格林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沟通能力是他最大的优势之一。

第二,糟糕防守的部分原因是缺乏沟通,另一方面是因为责任不明确。勇士的防守根本不像是一个团队,而是像后院的五个人都盯着烧烤架,等着有人把火点燃。

“防守就是要建立联系,你们必须团结成一个五人的单位,你们必须进行交流。”科尔在谈到勇士防守时说道,“我们只是站在场上,当五个人都不共同思考、不呼应轮转的时候,情况肯定很难。我们正在谈论的所有内容都是赢得比赛的关键。防守端彼此呼应,确保防守范围,判断攻防形势,这只能通过场上的更多时间来磨炼。”

如今的勇士已经没有了曾经“死亡五小”的换防默契。大家印象中的那支勇士,打球好像用一根松紧带绑在一起,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和同伴的位置应该在哪里。要想重拾或接近那种防守效果,这就需要德雷蒙德·格林的指导,依靠他的经验告诉像维金斯、乌布雷和怀斯曼这样的年轻球员应该怎么防守。

怀斯曼表示,他期待德雷蒙德·格林的回归将给球队带来改变。“德雷蒙德拥有那种光环,他就是那样的存在,他能带来那种力量。”怀斯曼说道,“我可以在训练中感觉到,只要踏上球场,每个人都可以在训练中感受到他的影响力。”

等待德雷蒙德·格林解决的第三个问题,就是勇士的进攻。新赛季前两场比赛,勇士全队总共40次助攻,出现29次失误。除了库里,其他球员在对阵雄鹿时一共送出8次助攻。勇士进攻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组织,单打正在被迫成为一种常规选择。

谈到德雷蒙德·格林的回归时,库里说:“显然,这会有所帮助,因为他拥有很高的篮球智商,德雷蒙德可以控球,做出正确的传球选择,给防守他的人施加压力。”

所以,德雷蒙德·格林的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解放库里。由于维金斯和乌布雷并不具备牵制对手防守重心的能力,库里一直承受着对手巨大的压力,这也产生了一个多米诺效应,导致勇士的进攻越来越停滞。

勇士的修复工作需要时间,可能一个月后才能看到变化和成效。当然,他们可能也不知道结果是好是坏,因为都是一场实验。好消息是,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公牛和活塞的实力相对较弱,迎回德雷蒙德·格林的勇士或许可以暂时摆脱危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