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三分命中率超五成 邓罗向历史级射手继续迈近

白亼12-26 17: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和篮网绿军、湖人独行侠的比赛相比,鹈鹕和热火之间的较量只能算得上是圣诞大战中的前菜。不过正是在这样一场关注度不够高的比赛里,热火球员邓肯•罗宾逊却给我们带来了足够惊艳的表现。

在此役上半场中,罗宾逊便火力全开,他在三分线外8次出手6次命中,全场命中7记三分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在帮助球队以111比98击败鹈鹕的同时,也追平了了NBA圣诞大战单场个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

实际上对于罗宾逊这样类型的球员来说,想要在未来取得长足的进步并不容易。和其他顶级锋线潜力股相比,罗宾逊在身材和运动能力上并没有优势,类似于汤普森这样的3D射手模板是他最有可能走上的发招路线。上个赛季,罗宾逊代表热火首发出战68场比赛,每场比赛三分球出手超过8次,命中率高达44.6%。热火之所以能够在季后赛中扮演黑马角色,一路斩获东部分区的冠军,罗宾逊的作用不可忽视。

进入到新赛季,罗宾逊已经成为热火首发阵容中最不可或缺的超级火炮。前两场比赛,罗宾逊的场均出场时间来到了31分钟,能够贡献18.5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恐怖的52.6%。更加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罗宾逊的出手并非全部都来自空位,即便是面对防守者的扑防,罗宾逊依然能够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身高、臂展以及稳定的投射,命中三分。在未来,罗宾逊所要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三分命中率的稳定性,同时加强空切意识以及防守端的表现,他的存在,将会是热火未来冲冠窗口期内最重要的战略性武器。

“一场比赛的第一球就能够命中感觉很棒,我的队友给我注入了活力,鼓励我打出侵略性,这让我在球场上打得更加轻松,我只需要上场自信地投出三分球就好。我觉得整体上来说,我们的进攻策略开始奏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转移球很棒。此前的那场比赛,我们的节奏并不好。当我们做好转移球的时候,大家都会有进攻参与感,在出手时也会更加自信。”罗宾逊在赛后说道。

在罗宾逊的带领之下,热火在上半场比赛里下起了三分球,13记三分球的命中数也创造了NBA圣诞大战的半场纪录。不过易边之后,巴特勒因为伤病无法出战,罗宾逊在第三第四节的手感骤降,5次远距离出手4次打铁。对于罗宾逊来说,如何在三分手感糟糕时找到进攻节奏,将会决定他未来的高度。对于这一点,他似乎并不担心。“大家看到的都是上半场比赛里那些流畅的三分球,但是我们相信,在手感不顺的时候,球队也能够在传统的肉搏战中获得胜利。我们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有如此出色的手感,必须要在防守端呈现出足够的强度。”罗宾逊说道。

2018年夏天,热火眼光毒辣,与罗宾逊签下了一份3年300万美元的合同,首个赛季罗宾逊的年薪只有9474美元。到2021年夏天,这份合同就将到期。看向今年休赛期,贝尔坦斯和哈里斯分别以5年8000万和4年7500万美元的大合同续约,如果罗宾逊可以在本赛季维持甚至将三分效率推向更高的高度,同时呈现贝尔坦斯以及哈里斯不具备的锋线防守能力,那么他或许有机会能够在赛季结束后争取到一份年薪接近2000万美元的合同。从一度要转型媒体记者到联盟最优质的3D,罗宾逊或许可以上演今年NBA中最励志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