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女团全胜晋级四强 乒超第二阶段蓄势待发

李婷12-26 1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12月26日结束了第九轮的比赛后,2020乒超联赛女子团体诞生了晋级第二阶段的四支俱乐部,山东鲁能凭借本轮3比0完胜北京越凯龙的成绩在第一阶段保持全胜,以头名身份晋级四强,深圳大学、北京越凯龙和黑龙江紧随其后,成为另外三支拥有竞争总冠军资格的球队。

在上一轮力克深圳大学赢得榜首之争后,山东鲁能就基本锁定了第一的位置,毕竟最后一轮的对手北京越凯龙实在难以对他们构成威胁,比赛最终也的确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钱天一/陈幸同、王曼昱、陈幸同全取三分,山东鲁能3比0完胜。

作为队中的绝对核心,王曼昱昨天击败了陈梦后士气正盛,她对自己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自己第一阶段整体过程起伏还是比较大的,但最近两场慢慢找回了更好的状态,今天对何卓佳的比赛,自己在心态和节奏上面把控的比较好。”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阶段,王曼昱希望自己和队伍都能在随后的比赛中保持现下的竞技水准。

虽然毫无招架之力地输给了山东鲁能,但是北京越凯龙还是凭借5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三,获得了第二阶段的比赛资格。不过第二阶段的半决赛,这两支队伍又将再次交手,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竞技状态来看,山东鲁能都是更胜一筹,可以说,不出意外,他们就已经提前能够锁定一张决赛门票了。

而另一个决赛席位,基本就是属于深圳大学的了。昨天负于山东鲁能丢掉头名位置的深圳大学今天也赢的轻松,凭借王艺迪/孙颖莎、陈梦、孙颖莎的三个3比0,轻取了北京首钢。虽然深圳大学没能在第一阶段保持全胜,但孙颖莎却未尝败绩,对于自己的表现,孙颖莎只是觉得比较正常,她更关注的是全队在随后的表现。

“自己现在的发挥都算正常吧,后面马上是淘汰赛,自己还是要在场上更多找到最好的比赛状态。对于我们来说,最主要的是队伍整体团结起来,去冲击最后的总冠军。”冲击总冠军之前,深圳大学还有一场和黑龙江的半决赛,尽管黑龙江本轮轮空,但他们同样以5胜3负的成绩位列第三。没有名将的黑龙江能够跻身四强,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明天上午与深圳大学的半决赛,对于黑龙江来说更多是“重在参与”了。

朱雨玲领衔的成都高新虽然在本轮击败国际职业联队,但是4胜4负的成绩距离晋级第二阶段只差一步,颇为可惜,而另一场无关晋级的球队之间,山西大土河击败盐津铺子。最终,本赛季乒超女团第五至第八的排名依次是:成都高新、世界职业联队、山西大土河,以及并列第八的盐津铺子和北京首钢。

接下来唯一的悬念便是,山东鲁能和深圳大学,谁能最终捧起总冠军的奖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