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500场300胜7冠!西蒙尼开创了马竞的“最好时代”

卢歆12-26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这个圣诞节,对于马竞主帅西蒙尼而言意义非凡。就在3天前,他刚刚度过了自己上任马竞主帅的9周年纪念日,而等到元旦过后,阿根廷人又将在与赫塔费的比赛中,迎来自己站在马竞教练席的第500场比赛。好巧不巧,本周客场2比0击败皇家社会的西甲联赛,也是西蒙尼率领马竞取得的第300场胜利。

正如前文所述,执教马竞的前9年,西蒙尼刚好完成了499场比赛,更巧的是,他率队取得了其中300场胜利,平局和失利分别为118和81场,胜率刚好来到60%,比传奇教头阿拉贡内斯高出10个百分点。西蒙尼为马竞植入了自己的烙印,他执教的499场比赛中,马竞86次以1比0的比分赢得胜利,在这个排行榜上,2比0、0比0等比分同样不少,而这499场比赛中,马竞的零封更是多达259次。

在接受《阿斯》专访时,马竞主席塞雷佐就直言道,西蒙尼执教马竞的这些年,是球队史上最伟大的年代:“西蒙尼是我们的传奇,球员时代的他曾付出一切,如今作为教练,他则让我们成为欧洲顶尖。每一位马竞人都为西蒙尼骄傲,我们正活在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我们的状态很好,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在赛季过后得到回报。”

本赛季的马竞确实值得期待。虽然在积分上已被皇马追平,但少赛两场的他们,依然握有争冠的绝对主动权。而较之此前谨慎地避谈争冠,球队上下已经开始畅想时隔7年重新夺标。本赛季至今,马竞在联赛中仅丢5球,不及第二名的一半。倒是在欧冠赛场上,马竞却遇到了困难。0比4惨败给拜仁的比分,也追平了西蒙尼执教球队以来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最耀眼的那座奖杯,马竞似乎还需等待。

西蒙尼这9年来最大的遗憾,或许就是没有为马竞带来一座欧冠冠军。在这9年里,他率队赢得7座冠军奖杯(上图),囊括了几乎全部赛事:2座欧联杯,2座欧洲超级杯,1座西甲冠军,1座西班牙国王杯,1座西班牙超级杯,唯独两次在欧冠决赛中折戟沉沙。但马竞在欧战中的表现却也不错,2次参加欧洲超级杯,全部逆袭当年的欧冠冠军问鼎,而在出战的26场欧联杯中,马竞赢下了21场,超过了80%的胜率堪称恐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