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鲁能力保不败金身 国乒主力各自带队晋级四强

李婷12-27 08: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26日上午和晚间的第八第九轮角逐后,2020乒超联赛产生了男团四强,此前已经确保第二阶段参赛资格的山东鲁能在德比之战中击败山东魏桥,以全胜战绩位列第一阶段头名晋级,依靠林高远在当天两轮比赛中的四场胜利,汕头明润锁定第二名,山东魏桥与上海地产分列第三、第四位,也顺利跻身半决赛。

上午山东两支俱乐部之间的“强强对话”是山东鲁能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雪藏”了梁靖崑的山东魏桥,鲁能排出最强阵容,却因为马龙和方博的各失一分,直到决胜盘才最终惊险获胜,保住了自己的不败金身,也成功以头名的姿态昂首晋级四强。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球,马龙面对中国台北小林昀儒,虽然后者此次在乒超表现并不抢眼,但对阵马龙看得出是拿出了全部的精气神,最终是以3比1获胜,对于自己这场失利,马龙自评道:“最近一年和林昀儒打了几次,这是第三次输给他,对他球路上总有些被动,今天这场球自己接发球失误比较多,前两局领先没有把握住机会。”

不过马龙定海神针的作用还是发挥到了最后一盘,他3比1击败于子洋,帮助队伍胜出,当然,山东鲁能能在第一阶段表现强势,王楚钦也功不可没,至今他在比赛中还未尝败绩,对此,王楚钦表示:“今天赢了林昀儒很值得肯定,但还是要发现问题有所收获,今年队伍既然选择了我,我就会尽全力为队伍争取胜利。

山东魏桥虽然上午输了球,但晚间凭借双打和梁靖崑的两分3比2险胜江苏中超,以6胜2负的成绩位列俱乐部排名第三,同样晋级四强。而此前,山东魏桥是和汕头明润并列排在第二的,后者最后两轮分别击败了深圳宝安和上海地产,以多赢一场的优势,超越山东魏桥,坐稳了第二的位置。

汕头明润能有这样的表现,队中核心林高远功不可没,在一天双赛的最后两轮比拼中,他每一轮都登场两次,并都拿下胜利,是队伍以高名次成功挺进第二阶段的关键,对于自己和全队的表现,林高远表示:“其实自己打到后面精力和调动都有下降,但坚持下来就非常不错,第一阶段大家非常团结,每个人都在为团队出力,发挥得都特别好。”

和汕头明润这场,上海并没有派出许昕,是因为在上午的第八轮比赛中,上海3比1击败霸州海润,已经确保了第二阶段资格,所以晚间的比赛,用许昕的话来讲,就是让大家都能上场锻炼一下:“第一阶段我们进入前四是跌跌撞撞有好有坏,接下来的比赛都是硬仗,希望我们能好好总结好好面对。”

至此,乒超男团第一阶段落下帷幕,拥有国家队主力的俱乐部均跻身前四,而缺少名将的霸州海润、深圳宝安、四川长虹、乐旋体育和江苏中超则占据了第五到第九的名次。

今天下午,乒超将迎来男团第一场半决赛,拥有梁靖崑和林昀儒的山东魏桥将和林高远领衔的汕头明润短兵相接,在第一阶段的交手中,前者2比3落败,再一次的交锋,就要看梁靖崑和林高远的竞技状态至关重要,谁能够拿下两分或许就是队伍取胜的关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