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女团深圳苦战晋级 展望决赛陈梦希望轻装上阵

李婷12-27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乒超联赛女子团体今天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面对整体实力明显逊于自己的黑龙江华信永刚,以陈梦和孙颖莎领衔的深圳大学苦战五盘才最终获胜,面对决赛,队中核心陈梦表示,大家会以更好的心态去轻装上阵。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深圳大学曾以3比1击败黑龙江,其中唯一丢掉的一分是陈梦有些意外负于了小将孙铭阳,半决赛再度相遇,所有人都觉得深圳大学会拿出更好的竞技状态轻取对手,但最终,双方战至决胜盘,深圳大学才由陈梦锁定胜局。

深圳大学这场半决赛赢的较为艰难,最主要的问题是首盘双打孙颖莎/王艺迪出师不利,1比3负于了蒯曼/齐菲,对于这场失利,孙颖莎表示自己和王艺迪上场后的调动明显不够,配合上抠的也不是特别细,这两点是值得赛再去认真总结的地方。

第二盘陈梦登场,面对过不久前刚刚战胜过自己的孙铭阳,世界第一没有再给对方任何机会,3比0轻取,帮助队伍扳平比分,随后出战的孙颖莎在单打赛场也没有任何失误,同样以3比0击败蒯曼,深圳大学取得了2比1的领先优势。

但是第四盘王艺迪与孙铭阳之间的对决,前者没能展现在第一阶段击败对方的能力,而是1比3败北,这样一来,压力就转嫁到了第五盘登场的两名队员身上。尽管陈梦较齐菲实力强出太多,有足够的能力帮助队伍一锤定音,但她也不免感觉到了压力。

“其实第一场双打输了以后我就感觉到了压力,先对孙铭阳,我整个球路不是特别了解,对手状态也不错,但自己赛前做好了困难准备,对对手估计的比较足,所以能够在场上比较流畅拿下比赛。而到了第四盘的时候,我还是相信王艺迪能够扭转比赛,但团体赛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所以我就提早热身,开始准备自己的第五场,决心守好这一分。”

陈梦不负众望,3比0击败对方,帮助深圳大学有惊无险挺进决赛,可以说,今天这场半决赛,在队伍0比1和2比2时拿下两场胜利的陈梦是绝对功臣,对此陈梦倒不认为有特别的地方:“我今天两场单打只能说是正常发挥,作为打一号位置的人,就必须要去承担起这个责任,已经到了淘汰赛,自己跟常规赛肯定是要不一样的。”

虽然山东鲁能和北京越凯龙的另一场半决赛要在明天才举行,但展望接下来的决赛,陈梦已经做好了对阵鲁能的准备:“鲁能整体实力更强的,而我们无论是今年第一阶段还是去年的比赛都输给他们,这一次既然又到了决赛,我们就更没有压力更没有包袱,应该以更好的心态去应战。”

对于决赛,陈梦认为最重要的是大家的临场发挥如何,孙颖莎表示:“我们更多是希望在决赛中能够体现出我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希望每个人都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