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命中3记三分 31岁德罗赞在合同年再度升级

白亼12-27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效力猛龙时期,人们一直期待德罗赞能够开发出三分的射程,来到马刺之后,德罗赞逐渐开始对三分敞开怀抱。上个赛季代表马刺出战68场比赛,德罗赞出手9记三分球。今日面对老东家猛龙,德罗赞在三分线外更加游刃有余,三分球4次出手3次命中,全场得到27分8助攻。本场比赛的德罗赞就是球迷们所期待的样子,中距离投射依旧高效,在防守改变时,能够适时利用三分线外的空档让对手付出代价,而到了决胜时刻,他在中近距离的终结又成为了防不胜防的大杀器。

赛后接受采访时,球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谈到了德罗赞对三分的接纳。“这将会是德罗赞新赛季表现的一部分,他将会在球场上出手更多的三分球。”来到马刺之后,德罗赞有着明显的进步。曾经在好兄弟洛里身边打球时,德罗赞持球后眼里只有篮筐。加盟圣城,他没有让球队失望,肩负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到了本赛季,在梳理进攻,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德罗赞已经是游刃有余。

“我觉得现在的德罗赞更加危险,他的成长也让他的球队变得更加危险,”范弗里特说道:“在防守这个联盟中的某些球员时,你可以毫无顾忌地进行协防,因为你知道他们不会传球,但是德罗赞不一样,他能够很轻松地发现队友的机会,这会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加难以防守和限制。”

还记得在赛季首场比赛中,德罗赞同样送出了28分9板9助攻的全面数据。将助攻与三分投射数据稳定,德罗赞或许将会在本赛季成长为联盟中又一位高效率的组织型前锋。尽管已经年满31岁,但是德罗赞依然在丰富自己的进攻技巧,通过更加多样的进攻技巧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本赛季,马刺后场人才满溢,连续杀入季后赛纪录的中断意味着球队全面重建的开始,而德罗赞也将面临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转折点。11月中旬,德罗赞执行了自己价值27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到本赛季结束,他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前有消息称,马刺队希望能够围绕年轻球员进行重建,并且在赛季中期交易德罗赞。年过而立,德罗赞尽管在这两个赛季于进攻组织和三分投射上取得了进步,但是很期待有其他球队愿意在他身上豪掷赌注。

正值巅峰,德罗赞拥有成为一支球队第二当家的绝对实力。明年休赛期的自由球员市场众星云集,不少球队也希望能够在夏天有所斩获。热火、独行侠、尼克斯,听起来都是德罗赞潜在的归宿和落脚地。本赛季尽管进入合同尾声,但是对于德罗赞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是证明自我价值继续成长的一年。还记得在赛季开始之前,ESPN将德罗赞排在了百大球星的第82位,甚至比两年未打一场球的沃尔还要低。赛季开始之后,继续进步的德罗赞不仅需要带领马刺向季后赛发起冲击,同时也需要为来年积攒能量,挑选合适的队伍,抓住最后的巅峰期,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