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如何走出被逆转阴影?他们已有高效沟通模式

戴高乐12-27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快艇本赛季的主教练泰伦·卢,上赛季就在球队的教练组当中,是前任主教练里弗斯手下的助教之一。坐在球队的板凳席,他亲眼看到了球队是如何遭遇掘金的逆转。与掘金系列赛的后三场里,快艇三个下半场比赛,加起来净负对手多达64分,进攻滞涩成为了他们被逆转的最大问题。

不过在新赛季,这种情况似乎有了改善和好转。据统计,跟湖人和掘金的头两场比赛里,快艇平均下来每场传球317次,而通过传球助攻,快艇平均可以进账72.0分。而在上赛季,他们平均每场比赛的传球只有271次,而通过助攻得到的分数,平均仅有61.7分。

因为有了更多的传球和助攻,快艇也不再需要把进攻的重担都压在球队的两位双星身上。就比如与掘金的圣诞大战,在莱昂纳德受伤离场之后,乔治虽然成为了球队的进攻单箭头,但快艇也不是就只靠他一个人。乔治一个人在第四节得到了7分,与此同时,还是另外4位快艇的球员,也都在比赛最后的6分钟时间里有得分入账。而他们全队最后5次运动战进球,有4个都是来自助攻——其中就包括乔治传给贝弗利后,快艇后卫投进的三分球,用巴图姆的话说,这个球“不仅重要,而且展现了我们进球今年可以成为怎样的一支球队”。

“一旦我们某个进攻战术被对手打乱,那我们会在场上继续跑动,并不会因此就停滞下来,”谈到如今快艇的进攻体系时,乔治说,“我们会反复地进行挡拆,采取多种行动,直到这个回合正式结束。我觉得我们在这个方面还在提高中。”

当然,两场比赛并不能真正展现一直球队的全部风貌,不过这两场比赛当中,快艇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展现出来的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都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在过去这个休赛季,虽然提升精神层面的强度,被很多人认为是快艇的重中之重,但快艇通过将这个问题细化到各种球场上的技术细节上,比如做出更好的战术选择,从而将一个看起来很艰难的心理问题,转变成为更容易被球员们理解和接受的战术问题。这个过程,在整个训练营的进行过程中,一直都在被反复地提及和训练。

“我觉得这是我参加过的训练营当中,整体感觉最棒的一个,”巴图姆说,“整个训练营,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彼此交流,不管是在训练中,还是在录像课上,也不管是在更衣室还是球队大巴上,我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交流。我们在努力地纠正彼此,如果某人在某方面做了错误的事情,那我们一定会告诉他,而且大家都明白,这不是针对个人。我记得在跟湖人比赛前的某一次,我在训练当中有件事没有作对,帕特(贝弗利)直接就朝我走来跟我说,我其实很需要这样,而我们全队也都需要这样的态度,这样可以让我们作为一支球队不断提升。因为我们拥有相同的目标,我们大家都想成为最终的赢家。”

这个目标,快艇在上赛季引进莱昂纳德和乔治之后,就已经提出。但经历了此前的失利后,如今他们更加清楚要想将其变为现实,到底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我们大家都明白,在如今的西部,特别是同城还有那样一个对手的情况下,一切都会非常艰难,”巴图姆说,“不过,我们还是会坚持到最后,不管高峰还是低谷,我们都会彼此守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