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迎执教生涯里程碑 76人众将盛赞主教练

韋人匕12-27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09比89,费城76人大胜纽约尼克斯。对于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来说,这是一场特别的胜利,他的常规赛执教胜场数达到945场,超越传奇教练比尔·菲奇,升至NBA历史第10位。

赢下比赛达到里程碑后,里弗斯赛后坦言:“这样的感觉很好,这不是我当教练的原因,但这是一个荣誉,它告诉了我自己取得了很多成就,这也说明我执教过很多优秀的球员,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助教。”

在里弗斯看来,他能够取得这些成就与身边人的贡献密不可分,尤其是球员。在里弗斯的执教生涯中,似乎从来不缺少天赋型球员。我们不妨数一下,里弗斯曾经执教过的球员包括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克里斯·保罗、布雷克·格里芬和卡瓦伊·莱昂纳德等人。

现在,他在费城手下又有恩比德和西蒙斯两位优秀球员。尽管执教76人的时间只有两场常规赛,但里弗斯已经给这两位年轻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他相信我们。”西蒙斯说道,“他相信每个人的能力,他不会骗你,他不会让你去完成做不到的事情。对我来说,他告诉我要像今天这样主动冲击篮筐。当我这样做的时候,我知道一定能够他的鼓励,他让我做好了这项工作,这让我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为队友而战。”

这就是里弗斯的影响力,当他来到一支球队的时候,球员会发自心底敬重他。“他的话语权很大,当他说话的时候,即便是对或错的问题,每个人也都在听,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恩比德说。

正是因为里弗斯对球员的尊重,他才得以与球员保持真挚的关系,他才可以放心地提出批评意见,不用担心球员和他反目成仇。西蒙斯表示:“他会和你保持沟通,如果你需要处理某些事情,他会看到你可能看不到的东西,然后他会告诉你。这就是互相帮助彼此变得更好,我们都在这么做,这很好。”

里弗斯的到来确实给76人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从新赛季前两场比赛不难看出,76人的防守能力和团队合作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与尼克斯的这场比赛中,西蒙斯在防守端贡献了很大的力量,尤其是在与R.J.巴雷特的对位防守中占据了上风。在西蒙斯的防守下,巴雷特的前九次出手无一命中,全场比赛15投2中仅得到10分。

“西蒙斯有很多技能,我们正在努力开发出来。”里弗斯说道,“我认为他的防守很好,他利用自己的身材、高度,他的反应直接也令人难以置信,这是我在执教他们之前所不知道的东西。”

西蒙斯对巴雷特的防守只能用成功来形容,每当巴雷特获得一次比较不错的空位三分机会时,西蒙斯的出现都能将其转化为一次艰难的出手。“我不能代表其他防守人的想法,但是当你上场后,你就要努力打球,这是你的本能。”西蒙斯谈到个人防守表现时说道,“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他的能力并不差,他可以命中那些投篮。我只是想给他制造一些不同的挑战,确保他可以感觉到我的存在。”

事实上,不光是恩比德和西蒙斯两位核心,76人的其他球员也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就像里弗斯所说:“我对首发球员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看上去在进攻端表现得更好了,防守也不错。恩比德和西蒙斯让塞斯·库里、托拜亚斯·哈里斯和每个在他们周围的球员变得更好了。”

“我认为这应该是今年我们拥有的阵容优势,尤其是首发阵容。”塞斯·库里表示,“我们有很多身材不错的球员,很多全面的防守球员。西蒙斯在进攻端创造着机会,恩比德在篮下制造杀伤,即使我们中的一个人被防死,他也能在篮筐上的争夺球权中占据上风,所以有两个这样的球员能够弥补很多错误和失误真的非常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