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顶级防守消失无踪 爵士的攻防挣扎还将继续

白亼12-27 17: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进入新赛季,尽管休赛期人员变化不大,但是阵容攻防均衡的爵士算得上是常规赛中最值得期待的队伍。赛季首战,球队用出色的侧翼防守冰封利拉德,顺利斩获开门红。可就在众将开心地享受完圣诞节后,球队便遭遇当头棒喝,他们以111比116负于森林狼,刚刚建立起的防守信心,再度丢失。

“森林狼是一支非常具有侵略性的球队,”爵士主教练斯奈德说道:“我觉得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在防守、快攻的积极性上做得非常好,我们没有能够做到这些事情,这也是我们在上半场比赛中丢掉68分的原因。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进行调整,尽管后面我们调整过来,可是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唐斯和拉塞尔两位进攻箭头之外,森林狼的年轻锋线对爵士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卡尔弗、奥科吉和爱德华兹的轮番冲击,让爵士的侧翼疲于应付。

“森林狼的进攻让我们打得手忙脚乱,”米切尔说道:“我们打得没有对阵开拓者时候那般从容。”尽管米切尔和戈贝尔在第四节比赛中找到了进攻的节奏,但是球队侧翼两位进攻组织核心英格尔斯和博格达诺维奇的低迷,让爵士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关键时刻失误频发,球队必须要提高专注度。

还记得在赛季首战中,爵士队将开拓者的三分命中率限制在了三成以下,但是在本场比赛里,森林狼的三分命中率却达到了44.8%,三分线外20投13中。“我觉得我们必须要在防守端打得更有紧迫性和侵略性。”戈贝尔说道。“森林狼很有侵略性,他们不断地在逼迫我们产生失误。而我们无论在心理上还是身体对抗上都没有做出回应。在那些我们没有大比分落后的比赛中,我们的脑子也往往会比较清楚。但今晚的情况跟以往不太一样,我们必须要用正确的心态打球,而我们却花了太多的时间来调整我们的心理状态,我们几乎花了整个半场的时间来调整,这真的太久了。”

除了防守,爵士队在进攻端仍有磨合问题需要解决。因为米切尔、英格尔斯和博格丹诺维奇的存在,康利在上个赛季逐渐开始接受无球的角色,并且很好地适应了新思维。本场比赛,康利贡献20分6板4助攻。反观米切尔,在成为球队核心之后,他似乎仍然没有在个人进攻和为队友创造机会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此役,他在三分线外9投2中十分挣扎,尽管送出5次助攻,但是也出现了3次失误。

作为球队的第一进攻核心,米切尔必须要了解队友的打球习惯。看看博格达诺维奇最喜欢的投篮位置在哪,英格尔斯又习惯在哪里接球,康利最舒服的投篮热区是何处,挡拆后克拉克森在哪里蛰伏,这都是米切尔需要知悉的事情。

“森林狼给我们施加了很多身体对抗,让我们无法打出我们以往的很多战术配合。”米切尔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必须找到回应的方式。但我们却迟迟无法回应,在这种情况下你又同时面对一个17分的落后时,要追回来是十分困难的。”

进入联盟以来,米切尔都是以得分手自居,模板被定义为韦德的他已经不止一次在季后赛级别的舞台上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但是作为一个还处于上升期的年轻人,米切尔若想要再上一个台阶,进攻组织者是他必经的发展道路,但是赛季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很好地摸清这个角色,或许在未来这段时间里,爵士对攻防两端的摸索,以及战绩的起伏还将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