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险胜火箭迎赛季首胜 开拓者仍暴露两大短板

韋人匕12-27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128比126加时险胜火箭,开拓者暂时避免了赛季初期的危机。

在下半场重新找回投篮手感之前,开拓者的情况看起来非常严峻。中场休息前,利拉德得到了全场32分中的21分,然而开拓者却落后火箭10分。下半场,C.J.麦科勒姆火力全开,他全场命中职业生涯最多的9记三分,轰下44分8助攻,是开拓者取胜的最大功臣。

然而,麦科勒姆的出色表现差点儿让哈登抢走了风头。全场比赛,处于交易绯闻中的哈登砍下44分17助攻,并且最后握有扳平比分或绝杀的机会。但是,哈登最后一攻的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开拓者。

尽管开拓者拿到了赛季首胜,但他们再次暴露了揭幕战的问题:糟糕的外线防守和投射能力,缺乏统一性。事实上,自从季前赛首战对阵国王以来,开拓者的表现就一直不理想,好像鞋和脚始终不合适。

主教练特里·斯托茨应该尽早完成修正,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占据了太多的进攻比重。到目前为止,开拓者全队的出手数为102次,而后场双枪占了三分之二,基本上就是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包办了全部进攻。

赛季开始前,开拓者被认为拥有近些年阵容厚度最好的一个赛季。在过去这个休赛期,波特兰引进了最需要的3D型球员罗伯特·科温顿、身体素质劲爆的德里克·琼斯,再加上续约的罗德尼·胡德,开拓者的侧翼深度有了很大的提升。此外,他们还迎来了卡梅洛·安东尼和坎特的回归,前场阵容的厚度相当不错。

但到目前为止,真正能发挥作用的角色球员并没有出现。老将安东尼的时间和表现远不如上赛季,对阵火箭的这场比赛,他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仅仅9投2中得到5分,正负值为全队最低的-16。休赛期加盟的科温顿表现也不太理想,他在第二场比赛的第三节初才得到开拓者生涯的第一个运动战得分。全场比赛,科温顿仅有9分入账,而他在揭幕战上仅仅通过罚球得到1分。到目前为止,科温顿在进攻端只能靠“偷抢”完成得分,与休赛期加盟时的期望相差甚远。

此外,开拓者的防守表现也完全没有达到应有的水准。与火箭这场比赛,开拓者成功将对手的外线命中率限制在35投11中,但他们让火箭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1.1%,获得了32次罚球出手的机会。

比赛初期,努尔基奇和坎特的重型内线似乎还能依靠身材优势限制住火箭的进攻,但从全场比赛的对位结果来看,身材更加灵活的克里斯蒂安·伍德还是笑到了最后,这名火箭新援在开拓者内线的头上拿到31分13篮板的大号两双。

赛季揭幕之前,开拓者被看做是一支有望在新赛季争夺西部前四的球队,利拉德甚至放出豪言认为球队有机会闯入总决赛。“我觉得我们的操作让我们有了争冠机会,看看热火,在得到吉米·巴特勒之后,人们都觉得他们得到了很好的补充,但没有人预计他们能打进总决赛。”利拉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自己是NBA最优秀的那批球员,我觉得你们知道我对自己的看法,在那些大场面里,我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自己。”

不过,开拓者在启程后所遇到的困难远比想象中的更多。如何平衡双枪和其他球员的进攻比重,如何调动角色球员的发挥,如何让攻防体系更加统一,这是开拓者接下来一段时间急需解决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