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从业者匿名投票:鲍尔默是比库班更好的老板?

林克12-28 12: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想要在NBA的赛场中,成为最终的赢家,那有好多的因素都要考虑其中。首先自然就是明星球员,他们可是一支强队的门面人物。然后,一位出色的教练也不可或缺,他可以用自己的智慧,将所有的元素捏合成为一个更加强大的整体。还有,一位有魄力、有远见的高管也必不可少,也有越来越多的经理人在如今这个时代变得众人皆知。

当然,上面所有的这些人,其实都是球队老板的“雇员”。严格来说,他们都应该要对老板负责。不过每一年,大家都会评选最佳的球员、最佳的教练以及最佳的管理层,但似乎很少有人将30支球队的老板从头到尾排个座次。在现代NBA,老板对一支球队的影响,在一支球队中的作用同样重要,毫不夸张地说,他们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的气质。

“如果要我给‘好老板’下一个定义的话,那应该是某个城府很深的人。关键时刻开支票,平时就是专业的篮球人士去做他们的工作,而不要去过多的干涉,”联盟某球队的高管说。

另外一支球队的高管也表达了相同的意见:“我觉得最好的老板,应该是不那么插手球队的人。老板们可以选择雇一位总裁,然后就离开。当然,这是很难的,如今这个时代的老板都希望自己也能参与其中。”

为了了解各队老板在联盟从业者心目中的位置,美国媒体The Athletic找来了31位联盟内部人士,其中有13位球队的主管,10位球队管理层成员,6位球探以及2位主教练,请他们就“谁是好老板,谁是坏老板?”这个话题,进行了一次匿名投票。每个人要投出三位他们心目中的好老板,三位他们心目中的坏老板。当然,有些投票者会在某个位置上选出了并列的两个人,所以就有了下面的结果。先来看看好老板的排名情况。

史蒂夫·鲍尔默

快艇老板,得票数:20.5

执掌快艇6年,球队5次打进季后赛,没有拿过总冠军,换过2位主教练,球队胜率62.0%

虽然进入NBA、成为快艇老板才仅仅6年,但鲍尔默俨然已经是NBA老板圈中的标杆性人物。6年前,他从深陷种族歧视丑闻的唐纳德·斯特林手里买来快艇,然后就让这支球队成为联盟中的顶级强队之一。特别是在2019年的休赛期,快艇一举签下了莱昂纳德和乔治两位球星,而这离不开鲍尔默的支持。

6年时间里,鲍尔默给自己打造出的形象,就是一位愿意花钱、充满激情的老板。他是联盟所有球队老板当中,最富有的一位。前不久,他豪掷4亿美元,买下了洛杉矶的论坛球馆,为快艇兴建新球馆扫清了障碍。

“他给了快艇所有他们需要的资源,也让他手下的人可以安心地做他们的工作,”一位球探评价鲍尔默说。

“鲍尔默绝对是最佳老板,你可以跟他说:‘嘿,史蒂夫,我们需要这个。’然后他会回答:‘没问题。’然后就搞定了,”一位经纪人如此评价鲍尔默。

“大家都知道鲍尔默很好,因为他花了那么多的钱,”另外一位给鲍尔默投票的经纪人说,“不过,只是因为一个人有钱,就选他做最佳,这公平吗?”

米基·阿里森

热火老板,得票数:14

执掌热火25年,球队19次打进季后赛,6次打进总决赛,拿到3个总冠军,换过3位教练,球队胜率56.8%

阿里森拥有热火队,已经有四分之一个世纪那么久。不过自从1995年1月正式拥有热火之后,他就一直避免自己太多的“抛头露面”。在阿里森拥有热火这段时间里,这支球队成为了NBA最好的球队之一,同时也是最稳固的球队,没有之一。他把球队全权交给帕特·莱利,然后看着他捧回了三座总冠军金杯。他唯一“插手”球队的一件事,可能就是在2017年,让自己的儿子尼克·阿里森成为了球队的CEO。

“凯尔特人和热火,这两支球队的老板,在我看来是做工作最棒的老板,”一位NBA经纪人说,“他们队里都有话事人,丹尼·安吉和帕特·莱利,这两位虽然都是备受尊重的高管,但也离不开老板的授意。他们从来不插手球队,老板愿意听那些他们雇来的人的意见,也愿意信赖他们。结果你们也看到了。”

马克·库班

独行侠老板,得票数:11

执掌独行侠20年,球队16次打进季后赛,2次打进总决赛,拿到1个总冠军,换过3位教练,球队胜利60.0%

相比其他球队的老板,马克·库班可以说是NBA“出场率”最高的老板。过去,他坐在自己场边的位置上,充满激情地朝裁判怒吼;如今,他把战场转移到社交媒体,成为了NBA老板中最爱发推特的一位。不过,库班用这样的方式,带领独行侠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在库班接手之前,独行侠已经连续10年没有进入季后赛了,而他买下球队之后,独行侠只缺席过4次季后赛,还在2011年夺得了冠军。

库班本身是一位荣誉感和忠诚度很强的老板,而在对待管理层、教练组和球队的球员时,他也保持着同样的理念。球队标志性的人物德克·诺维茨基,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达拉斯打球,他与库班的关系也被传为佳话。而如今,东契奇的崛起,有望让库班可以继续自己习惯的风格。

“是什么让老板变得成功?”一位经纪人说,“两种方式:要么你就完全不要插手,要么你就反过来。马克·库班就是非常深入地参与到球队的各项工作当中的一位老板,不过员工们也得适应。而这个家伙也从来都不吝惜花钱,这也是让他成为一位好老板的原因。”

好老板评选其他得票人:

乔·拉科布和皮特·古博尔(勇士老板)、格罗斯贝克和帕格柳卡(凯尔特人老板)、皮特·霍尔特(马刺老板)、克雷·本内特(雷霆老板)、珍妮·巴斯(湖人老板)、蔡崇信(篮网老板)、米勒家族(爵士前老板)、丹·吉尔伯特(骑士老板)、斯坦·科伦克(掘金老板)、马克·拉斯瑞(雄鹿老板)、泰德·莱昂西斯(奇才老板)、盖尔·本森(鹈鹕老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