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内英超90球 利物浦主场1比1被西布朗逼平

常山12-28 0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15轮,利物浦主场1比1被西布朗逼平,终结本赛季英超主场全胜。马内首开纪录,阿贾伊扳平。

■ 英超

利物浦 1-1 西布朗

(12'马内/82'阿贾伊)

12' 法比尼奥分球,马蒂普右路斜传,马内胸部停球9米外扫射入左下角,1比0。

23' 阿诺德右路低传被维纳尔杜姆漏过,马内小禁区边缘左脚铲射偏出右柱。

72' 索耶斯长传反击,格兰特突入禁区左侧12米外左脚推射被阿利松伸腿挡出。

82' 马特乌斯·佩雷拉右侧开战术角球后左脚传中,阿贾伊8米外头球中右侧内侧弹回场内,再偏转入另一侧门内,1比1。

89' 张伯伦起球,菲尔米诺左侧6米外头球被约翰斯通指尖托出右柱。

【数说】

【1】利物浦2016年12月(2比2西汉姆联)以来首次在英超主场比分领先保级区球队的情况下未能取胜。

【1】利物浦本赛季英超主场首次丢分(7胜1平),2020年第2次英超主场丢分(上次是1月1比1伯恩利)。

【1】阿贾伊英超14次出场首次射正就攻入处子球。

【2】马内代表利物浦破门的42个正式比赛主场第2次战平,其他40场均取胜。

【2】马蒂普连续2场英超助攻,而他此前91场英超0助攻。

【3】利物浦本赛季英超第3次射正次数不如对手(2比3),前两次是对维拉8比11;对布莱顿2比3。上次英超主场射正次数不如对手,则要追溯到2018年2月对热刺。

【4】阿勒代斯近4次英超作客安菲尔德保持不败(1胜3平),且每次执教球队都不同(桑德兰、水晶宫、埃弗顿、西布朗)。

【5】阿勒代斯2017年4月以来在安菲尔德拿到5分,超过同期6强在这里拿到的总积分(4),占到同期客队在这里拿到总积分的1/3。

【6】利物浦本赛季前15轮已有6场不胜(5平1负),追平上赛季英超不胜场次(3平3负)。

【37】西布朗是役在本方禁区37次解围,防线4人30次解围。

【69】马内代表利物浦英超69球,追平苏亚雷斯,仅次于福勒(128)、杰拉德(120)、欧文(118)、萨拉赫(86)。

【90】马内成为继德罗巴(104球)、阿德巴约(97球)、雅各布(95球)之后,第4位英超90+球非洲球员(萨拉赫88球)。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阿诺德,马蒂普(60'里斯·威廉斯),法比尼奥,罗伯逊/琼斯(83'张伯伦),亨德森,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90'奥里吉),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