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率国管部海口年度小结 听取四国字号队汇报

马德兴12-28 08: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今天(27日)下午专门前往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先后观看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以及1999年龄段U21国青队的各一趟训练课,训练结束之后,专门和小球员们握手致意,在鼓励小球员们为国争光的同时,也代表中国足协向小球员们表示慰问,并预祝球员们在2021年元旦快乐、并向小球员们的家人提前预祝节日快乐。

陈戌源是昨天(26日)飞抵海口的,此次海口之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看望正在海口集训的U21国青队以及U19国青队,二是召集男足国字号队伍教练组进行年度工作小结。因此,此次来到海口的,除了陈戌源主席之外,男足国家队管理部部长陈永亮、副部长张赫、男足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男足U16国少队领队邵佳一以及国家队管理部所有工作人员几乎全部都来到了海口。

在目前几位足协的领导分工中,陈戌源主席亲自负责男足国家队建设,因而这次专程来到海口召集四支国家队的主教练进行年度会议总结。今天(27日)上午,陈戌源主席已经召集四支队伍的主教练以及各队的领队一起召开第一次会议,主要是听取四支队伍的年度工作小结以及未来2021年各支队伍的计划安排。除了国家队主教练李铁、U21国青队塞尔维亚籍主教练扬科维奇、U19国青队主教练成耀东之外,担任U16国少队主教练的西班牙人安东尼奥因已经返回西班牙休假,并未到场,改由领队邵佳一汇报工作。

据了解,受到疫情的影响,男足国家队今年仅仅只是了四期集训,为未来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以及12强赛进行准备。而至明年,国家队的任务相对较为繁重,也将是中国足协各项工作中的重点。作为国足主帅,李铁已经详细拟定了男足2021年度的备战计划,而且针对可能出现的变化,都有具体的方案。譬如,如果40强赛能够按照亚足联的计划在明年3月和6月分别展开两轮比赛,有详细的计划;如果明年3月份无法展开、而有可能采用赛会制,也都有详细的计划。

99年龄段U21队伍的重点是明年10月份开始的第五届U23亚洲杯赛预选赛(也就是以前的U23亚锦赛),目标是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决赛阶段比赛定于2022年进行,具体时间有待亚足联确定。而这支队伍更长远的目标则是2022年9月份在本月进行的杭州亚运会男足赛,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U23国足肯定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主教练扬科维奇也已经拟定了详细的计划。当然,受到疫情的影响,这支队伍直至此番才展开年内的第一次集训。

01年龄段U19队伍今年先后组织了4期集训,而且也参加了中乙联赛。主教练成耀东在总结队伍的同时,也提出了明年的设想与计划,希望能够继续参加中乙联赛。

04年龄段U16国少队今年也先后组织了5次集训,以备战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并将目标锁定在获得世少赛参赛权上,也就是进入亚洲前四。但受到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明年原定在秘鲁进行的世少赛,而亚足联很快也有可能做出决定,即大概率将取消定于明年3月31日至4月17日在巴林进行的亚少赛,因而,这支队伍目前去向不明,但在亚足联下达最后通知之前,队伍还是按照原计划展开。

据悉,明天(28日)上午,国字号队伍以及国管部将继续开会,研究安排下一步更为具体的计划与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