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鼓励U19国青:以后的国家二队 肩负着未来

马德兴12-28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今天(27日)下午专门前往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先后观看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以及1999年龄段U21国青队的各一趟训练课,训练结束之后,专门和小球员们握手致意,在鼓励小球员们为国争光的同时,也代表中国足协向小球员们表示慰问,并预祝球员们在2021年元旦快乐、并向小球员们的家人提前预祝节日快乐。

27日下午,男足U19国青队于15时30分展开训练。在国青队开始训练后不久,陈戌源率国管部所有人员以及国足主帅李铁等一起,来到训练场,观看国青队的训练课。席间,当主教练成耀东在给球员们进行技战术分析、讲解时,陈戌源还饶有兴致地站到一边,专门听成导讲解。在国青队训练结束之后,陈戌源主动与小球员们打招呼,并向小球员们发表了讲话。

陈主席说:“我们这一届U19国青队实际上可以定为以后的国家二队。今天(27日)上午开会的时候,成导也汇报了大家的情况,你们未来其实就是国奥队,就承担着去冲击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这么一个重要任务。你们能够成为U19国家队的一员,我觉得一是你们自己平时刻苦训练的结果,第二,也是中国足协包括我们U19国家队教练组对你们个人的足球技术水平和能力的肯定。你们要充分珍惜好作为一名U19国家队队员的荣誉和责任。

“我上一次在你们集训中和大家见过面,期间几次都反复强调过几点,就是:第一,希望你们一定要牢记,你们担负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总书记要求我们各级国家队都能够‘能征善战、作风优良。’我上次在上海集训期间去看望大家时也讲过,希望你们始终把八个字牢记在心。你们每一个球员都想成为一名成功的足球运动员,如果没有‘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能力,你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

“中国足球和世界足球的差距很大,和亚洲足球同样也面临很大的差距。我们这一波U19的国家队员和其他国家同龄球员相比,也仍然有很多差距。但是,我们不能甘于落后,我们必须要迎头赶上。所以你们的身上寄托着你们个人职业生涯的一种未来的希望,同样也寄托着中国那么多老百姓对中国足球的希望。我希望你们一定要不辜负这份责任,不辜负这份期望。你们现在在球场上踢球,不仅仅是为你们个人服务,我相信你们更多地是为我们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而服务、而踢球,为了我们中国足球的新的进步而踢球,想要给中国的老百姓带来新的希望。你们存在着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与不足,但你们更有责任,你们能够进入到代表我们国家的队伍中参加集训,首先就要有一种责任感。我觉得大家的认识一定要从这个角度上来讲。

“第二,我还是希望大家一定要刻苦奋斗。世界上任何一项事业的成功都是背后付出了艰巨努力的,没有艰苦的努力,成功是不可能的。作为一个企业也是一样,你作为一个工人,你要成为好的工人,也是需要付出更多。对一个运动员来说就更是这样了。我们一直讲‘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作为运动员,训练很苦,但它是运动员成为好运动员所必不可少的。所以,你们要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次训练。

“我们现在总体上到了国家队以后,训练方法、训练手段几乎是高标准的,但我们还是有不少局限。我刚才跟你们主教练成导说,我们除了身体训练、体能训练、战术训练之外,还有课堂的训练,课堂的业务技战术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多动脑子。大家都需要通过训练来不断的提高我们的绩效水平,提高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你们要相信,任何一个成功者的背后是千百倍的付出。所以,你们不要轻视每一种训练,应该拿出更多的努力,把日常训练做好。只有把训练完成好了,我们在真正比赛中才能体现出一个较好的竞技水平。

“第三,我希望我们这一批国青队员能够践行体育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希望你们能够起一个模范带头作用。我以前集训期间跟你们讲过,希望你们能够做到文明礼貌,你们正在处于成长的关键性阶段、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候,要成为一个好的运动员,首先肯定要有一个好的思想品质。希望在你们的身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新一代足球运动员的全新风貌。一名好的足球运动员不仅需要有一个好的技战术水平,更需要有一个好的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任何球场上暴力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我也希望我们这支U19国家队在球场上展现出很好的体育道德和体育精神,让全国的球迷、让其他队员看到足球是应该这么踢的,足球不应该是‘暴力’。所以,你们在场上千万不要发生任何违背体育精神和体育道德的事情,要学会控制自己。”

“第四,我希望你们要向更好的球员学习,大家互相取长补短,能够更好地团结起来。你们这个年龄正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年龄,大家在一起就是一个团队,我希望你们整个队像一个团队,互相团结、尊重。不管是来自哪个方面、来自于哪个俱乐部、来自于哪个省市,到了这里、在国家队的旗帜下,我们就是一个整体。我希望你们在日常生活、训练中,大家都是兄弟,像哥哥、弟弟那样,有一种亲情、友情和同事之情,能够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中国足协还有我们的老百姓对你们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你们能不能成功?根本上取决于你们每个人的努力。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按照这个要求,通过我们艰苦刻苦严格的训练努力,一定能够展现出我们这一届国家队新的精神面貌。大家有没有决心?(球员回答:有!),

“最后,我还是感谢大家。2021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代表中国足协,向你们也包括你们的父母致以新年的问候。同时,我也代表中国足协,向我们的教练团队表示感谢,用好的精神、好的作风来影响我们这些队员,共同把我们这支U19国家队建设成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能征善战、作风优良。’”

在与U19国青球员们分手之后,陈戌源等便来到另一块球场,观看U21国青队的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