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足坛最佳阵容】两瓶“毛抬”助兴拜仁四大天王

阿基雷12-28 1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评选今年足坛最佳,“五冠王”拜仁当然是第一大户。《体坛周报》编辑部评选的2020最佳阵容中,拜仁球员独占4席,统治英超的利物浦则有2人入选。此外,皇马、尤文图斯、热刺、曼联和AC米兰也各有1人脱颖而出。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

豪夺五座奖杯的过程中,拜仁队长诺伊尔不仅是“捧杯专员”,更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赛会制欧冠3场决战,诺伊尔每场都有左右战局的重要扑救,特别是决赛中,巴黎圣日耳曼率先创造出更多机会,是诺伊尔力保城门不失。经历低谷之后,诺伊尔重回巅峰,年底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门将,成为官方认证的“世一门”。

右后卫:基米希(拜仁慕尼黑)

尽管这一年绝大部分时间担任后腰,但上季复赛后的最后4场欧冠,基米希回到右后卫位置仍是关键先生,1/4决赛起场场参与进球(1球4助攻),决赛妙传助科芒一剑封喉。而上季德甲天王山之战,又是基米希的精彩吊射助拜仁甩开多特蒙德。德国超级杯,基米希再献致胜球。2020年,基米希的组织能力、传威胁球能力、进球能力以及防守稳定性都令人折服,他已是拜仁无可争议的领袖之一。

中后卫:拉莫斯(皇家马德里)

坚守老将“1年1签”政策的皇马,至今未与拉莫斯谈妥续约,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长的状态。他仍是皇马定海神针,有他在的场次,后防队友的状态也能被带动起来,这一点,看看他缺阵时瓦拉内与米利唐的表现便知。11月,拉莫斯达成皇马生涯百球里程碑。34岁的年纪,他依然保持着极佳状态。

中后卫:范戴克(利物浦)

本季开局对范戴克而言有些苦涩。由于膝盖韧带受伤,利物浦中卫或许本季难返赛场。然而这无法抹去他上赛季的贡献。红军首夺英超冠军的历程中,范戴克踢满38场比赛的每一分钟。他对防线和球队的领导能力,他的长传对进攻组织的重要作用,都体现出这位当世超顶尖中卫的价值。

左后卫:罗伯逊(利物浦)

本季伤病潮突袭利物浦,但上季鲜有缺席的罗伯逊仍以铁人姿态,打满前14轮联赛每一分钟,并在6场欧冠小组赛都有出场。上季贡献13次助攻后,本季他又已收获5助,全年维持顶级状态,令边卫之于利物浦依然起到着远超寻常球队的作用。作为苏格兰队长,他率队获得晋级欧洲杯,时隔22年重返大赛。

后腰:凯西(AC米兰)

蛰伏多年的AC米兰,在这个特殊年份里,释放出惊人能量,将以意甲领头羊姿态进入2021年。从加盟之初的表现平平,到皮奥利上任后的逐渐爆发,凯西这一年完成了蜕变。如今的他不但能跑能抢,还在进攻组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伊布屡失点球又伤停的情况下,凯西还成为队内最稳点球手。除开伊布,这支米兰“星味”不足,但这些创造奇迹的“平民英雄”中,凯西是最突出的代表。

右边锋:穆勒(拜仁慕尼黑)

弗利克临危受命后,穆勒再获重用,状态重回巅峰。上季联赛,穆勒以21次助攻刷新德甲纪录。他的扯动和串联、助攻和进球,以及不惜力的拼抢,直接助推拜仁成就五冠伟业。如此火热的穆勒,却仍不被固执的勒夫召回国家队,也难怪外界对德国队主帅颇多抨击。

前腰: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曼联)

之所以让这一年主司前腰或二前锋的穆勒屈就于右路,是因为我们决定把前腰位置留给B费。如今来看,B费算上浮动条款的8000万欧元身价实在物超所值。上季冬窗加盟后,B费在曼联立刻成为绝对的进攻核心,14场英超贡献8球7助攻。在他的带领下,曼联进攻端有了条理,他一个人改变了一支球队的命运,没有他,欧冠资格无从谈起。

左边锋:孙兴慜(托特纳姆)

如果说“千里走单骑”是去年的代表作,那么孙兴慜今年的“汇报演出”,就是在与南安普敦一役26分钟内上演大四喜。本季凯恩的角色发生变化,更多回撤组织进攻并送上最后一传,穆里尼奥的这一安排造就了“孙凯连线”,也将孙兴慜的职业生涯推上新的高峰。本季长时间领跑英超射手榜,14轮联赛“预期进球”仅5个却实际斩获11球之多,证明了“亚洲球王”世界级的个人能力。

中锋:C罗(尤文图斯)

2020年,C罗意甲进球达到33个,各项赛事总产44球。经历新冠考验后,C罗依旧状态上佳。即将年满36岁的他,用勤勉、高效与毫不减退的饥饿感,完美诠释了进取永无止境的信念。

中锋:莱万多夫斯基(拜仁慕尼黑)

年度最佳,无需更多解释。

主教练:弗利克(拜仁慕尼黑)

上季中途上任,弗利克令拜仁面貌一新,以极具说服力的方式加冕五冠王。首次成为职业队主帅的弗利克凭借的不是运气,而是自身能量的厚积薄发。名气不够,令他无缘当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教练,但获奖者克洛普也承认,弗利克才是2020最强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